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「電磁波我最低」 PHS槓上3G

記者 謝學豐 / 攝影 林世桓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02/16 18:4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手機電磁波的高低攸關消費者的健康問題,因此,越來越多電信業者打著低電磁波的名號,招攬生意一向號稱低電磁波的PHS手機,最近和中華電信槓上,因為在中華電信的電話帳單上列出:3G電話比PHS的電磁波更低,雙方業者各執一辭,我們的記者也用專業的平譜檢測儀器,實際做了實驗,看看到底誰的電磁波比較低。

左邊是PHS手機,右邊是3G手機,一樣是在發話狀態,PHS的發射功率是負23dbm,就是1/200毫瓦,3G手機是負63dbm,經換算是1/200萬毫瓦,差距剛好是10000倍,這樣的結果大眾電信不認同,認為是3G的使用人口少,又剛好基地台的訊號強,搬出電信總局的數據反擊。

TVBS記者謝學豐:「每一個人都說他的電磁波比較低,現在3G手機也槓上了PHS手機,到底誰在膨風?我們用頻譜檢測器還原真相。」

大眾電信總經理吳清源:「PHS的發射功率是固定的,就是10毫瓦,但是3G的手機會隨著環境的變化,而發射不同的功率,她最高可以發射到兩千毫瓦,一般的環境,他也可以發射到125毫瓦。」

電信協會發言人劉莉秋:「我們的最小功率是十萬分之一毫瓦,PHS就是10毫瓦,如果我們以最小的發射功率跟他們比,他是我們的1百萬倍。」

廣告中,吳念真主打PHS的低電磁波為最大賣點,現在3G強調比PHS更健康,也在用戶帳單上宣傳,雙方以最利於自己的計量方式,檢測電磁波,電信總局兩週後會公佈官方的數據,不過可以肯定的是,不管是3G,還是PHS,電磁波都在安全範,用戶不用顧慮。」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電磁波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20

0.0479

0.139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