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平板電腦正夯 2015銷量超越筆電

記者 黃羿文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10/24 22:24
最後更新時間:2012/10/24 22:24

除了智慧型手機,平板電腦也成了各家廠商,爭相搶奪的市場大餅,有日本民間調查公司報告指出,3年後,平板的全球銷量恐怕就會超越筆電,看好平板操作簡便,慢慢打入銀髮族社會,有日本網路超市業者,已經準備搶攻銀髮族的網購商機。

蘋果iPad Mini正式亮相,再度炒熱平板電腦話題,繼智慧型手機後,平板也是另一個各家廠商,兵家必爭之地,再過不久,傳統筆記型電腦恐怕就會被這塊小板子給打敗。

NHK記者:「根據民間調查公司報告,今年全球筆電銷售量,高達2億8000萬台,平板電腦是1億2400萬台,但預計3年後情勢會大逆轉。」

到了2015年,預估平板電腦全球銷量,將會超越筆記型電腦,日本家電量販店最近也開始設立平板專區,讓客人能在眾多商品中,找出最符合需求的平板。

日本民眾:「我比較在意價格或性能,還有觸碰時的手感,和平板的重量等等。」

由於操作簡單,日本銀髮族也紛紛迷上平板的魅力。日本民眾:「(會用平板)看電影電視,玩推特還有瀏覽部落格,(平板)很方便,能隨身帶著,功能幾乎跟其他電腦沒兩樣。」

業者:「您好!」

看中在銀髮族間,剛崛起的平板熱潮,有網路超市業者趕緊先卡位,親自到府教爺爺奶奶用平板網購。業者:「您只要輕輕觸碰螢幕,就能左右移動商品。」

行動不便的銀髮族,買東西不用再大費周章,一根手指商品直接送到家。日本民眾:「只要移動指尖,就能逛各種商品,感覺很方便。」

指尖商機無限,今年7月日本最大網路零售商,也宣布進軍電子書市場,還發表自家專用平板,能閱讀海內外超過200萬本書,看好平板前景,各家業者搶分這塊大餅,在各年齡層開始普及的指尖商機,也吸引日本網購商家,順勢進來分一杯羹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平板電腦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3

0.0398

0.128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