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尋找聰明藥 博士脫白袍上山採藥

記者 張倍綺 / 攝影 余信翰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7/09 18:2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能夠登上國際期刊是種殊榮,但是研究的過程相當辛苦,學藥出身的陳博士,同學現在都在當藥師收入穩定,他卻選擇到處蒐集台灣特有植物,一個個去分析成分,找到台灣本土製藥的未來明星,不只研究聰明藥,現在進行的是「抗腫瘤」藥物,陳博士的願望是可以做出第一個FDA核准的藥物,哪怕可能要10幾年的時間。

不只在平地搜尋。淡江化學所博士陳嘉南:「採回去個別抽它的成分分析。」

甚至得上山採集。陳嘉南:「有分不同,比較低海拔跟高海拔的。」

研究台灣特有品種植物,陳博士南北找過不少山區,現階段還要研究的是抗腫瘤的植物趴在山壁上挖,還時常引起民眾側目。陳嘉南:「大概就問說,啊,這些東西做什麼用啊!」

一袋袋分裝,研究過上百種,終於找到眼前的就是他要的答案。陳嘉南:「發現這種海拔比較低的苔類植物,它有很好的活性,也適合未來在如果能量產,在低海拔地區就可以大量培養。」

前一刻還在山區回到實驗室,繼續用顯微鏡觀察。陳嘉南:「用了3天72小時,它(腫瘤)就明顯地萎縮。」

腫瘤萎縮大有進展,再平凡不過的植物,發現有4、5種成分可以抗癌,目標是第一個本土製造通過FDA核准的藥物,這至少需要10幾年的功夫,一旦成功,卻可以為台灣帶來百億商機,放棄藥師的穩定工作,陳博士選擇的是更漫長的研究路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85

0.0724

0.170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