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比Wii還厲害 虛擬遊戲中復健

記者 侯力元 新竹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11/05 21:3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工研院最近研發出一種復健器材,透過視訊攝影機和虛擬影像,不需任何輔助工具,讓復健的病患可以在虛擬遊戲中,透過四肢伸展,達到復健效果;此外工研院還發明一種服藥的補助系統,隨時提醒病患服藥,還有病歷紀錄的功能,一旦真正上市,對病患可幫助不少。

不論是伸出手抓,還是用臉把螢幕裡掉下來的動物接到適當的位置,小小的虛擬空間,不需要任何搖桿輔助,就可以直接融入在遊戲世界裡,這可不是Wii的進化版,而是一台復健器材。

工研院醫材中心主任邵耀華:「透過電腦設計一些動物的圖形,這些圖形不停地在動,不停在移動,那手去抓它的時候,它就會把手的位置,跟物件的位置做結合。」

透過視訊攝影機把人拍下來,結合電腦遊戲軟體播放,復健病患可以在闖關遊戲中,隨著各種任務運用四肢,邊玩邊復健。

工研院醫材中心副工程師簡詩穎:「這遊戲是想要吸引小朋友跟老年人的注意力這樣,中間這3個場域,其實就是要加強,他們對認知的觀念。」

再看看這個服藥補助系統,只要花1百多元,買下這個特殊的隨身碟,民眾的就醫紀錄和平時服藥紀錄,全都一絲不漏記在裡頭,更貼心的是,這個隨身碟只要時間一到,就會發出嗶嗶聲,提醒病患,該吃藥了!

工研院醫材中心人員林展生:「就把這個藥包撕下來,這個電路斷路以後,它就會自動紀錄下來。」

雖然這些發明目前只是原型,還沒正式啟用,不過未來病患可以藉著玩遊戲復健,還有機器提醒用藥,對病患來說真是越來越貼心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工研院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1

0.0310

0.118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