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蘋果傳輸線要價5千元是「賣信仰」?X光透視公開內部結構

編輯 顏敏翔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10/23 08:26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10/23 08:26
蘋果Thunderbolt 4 (USB C) Pro連接線要價2190元起跳。(圖/翻攝自蘋果官網)
蘋果Thunderbolt 4 (USB C) Pro連接線要價2190元起跳。(圖/翻攝自蘋果官網)

蘋果在iPhone 15系列全面換上,並推出不少因應配件,其中有一款Thunderbolt 4 (USB‑C) Pro連接線要價2190元起,若選擇3公尺規格,售價更高達4890元,令不少人瞠目結舌,紛紛嘲諷是「信仰價」,國外有團隊就以專業機器進行透視掃描,看看這條連接線究竟有什麼不同?
 
專業CT掃描儀公司「Lumafield」使用Neptune工業X光CT掃描器,針對Thunderbolt 4 (USB‑C) Pro連接線進行X光透視掃描,觀察內部結構後發現,其實這條連接線的作工相當精密,每個接點都能發會最大效益,它有24個針腳,全部獨立安裝在10層PCBA(電路板)上。

 

3公尺規格要價4890元,被網友嘲諷是「信仰價」。(圖/翻攝自蘋果官網)

 更多新聞:「離奇猝死」遊覽車下層行李室!遊客嚇壞 台中男死因出爐

蘋果官網說明這條連接線可支援Thunderbolt 3、Thunderbolt 4與USB 4高達40Gbps的資料傳輸速度、資料傳輸速度較慢(10Gb/s)的傳統USB 3、具備DisplayPort視訊輸出 (HBR3),同時也擁有最高可達100W的充電能力。

 
其它平價連接線雖然價格便宜,但內部結構相對設計簡易,作工也不如蘋果來得精細。(圖/翻攝自Lumafield)

 更多新聞:專訪/「年輕女孩遭綁」殘忍畫面流出 以國導演怒喊:哈瑪斯是屠殺者

Lumafield也拿其它平價連接線進行比較,儘管這些連接線價格不及蘋果的一半,但其內部結構相對設計簡易,內部接點也僅有一半,作工不如蘋果來得精細,而這些差異可能會體現在產品耐用度上,這也說明了蘋果配件雖然不便宜,但確實是「一分錢一分貨」。
 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蘋果#Apple#USB-C#連接線#原廠#配件#價格#X光#透視#內部結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17

0.0837

0.225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