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快刪!3款APP假冒「YouTube」 內藏惡意軟體會竊聽、偷個資

編輯 顏敏翔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9/27 09:16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9/27 09:16
資安公司SentinelLabs發現有3款安卓APP假冒成YouTube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資安公司SentinelLabs發現有3款安卓APP假冒成YouTube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YouTube是全球最大影音平台,每天都有成千上萬的用戶觀看影片,近期有不肖分子透過3款安卓(Android)APP假冒成YouTube,竊取用戶機密個資,甚至還會擅自錄音、截圖螢幕畫面。
 
根據資安公司「SentinelLabs」發布的最新報告,3款假冒YouTube的APP中有2款直接命名為「YouTube」,另1款則是以印度知名女主播「Piya Sharma」命名,開啟後會出現YouTube網頁版,用戶可觀看影片,但YouTube官方程式所具備的特別功能則是一律不提供。

 

這3款APP內藏惡意軟體會竊取用戶機密個資,甚至還會擅自錄音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 
更多新聞:快超越周董!女星IG「破823萬」追蹤 全場驚:流量怪物

SentinelLabs指出,這3款APP皆未在Google Play商店上架,而是透過社群平台及網站進行傳播,安裝時會要求許多與觀看影片無關的權限,而APP當中內建「CapraRAT」的惡意軟體,安裝後會在背景執行各種攻擊,包含遠端竊取用戶的通話記錄、簡訊、GPS定位等資訊,甚至可以擅自錄音、錄影、撥打電話、回傳螢幕截圖。
 
 
SentinelLabs指出這些惡意APP是由代號「APT36」,又名「Transparant Tribe」(透明部落)的犯罪集團所發起,並聲稱該集團是由巴基斯坦政府支持,主要針對印度軍方與政府單位進行監控與攻擊。

SentinelLabs指出這些惡意APP是由代號「APT36」,又名「Transparant Tribe」(透明部落)的犯罪集團所發起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)

更多新聞:張育成回來了!談下一步鬆口「不排斥日、韓及中職」:誠意最重要

SentinelLabs呼籲民眾最好在官方管道下載APP,如Google Play、App Store等,最好別從不明來源如第三方應用程式商店、電子郵件及社群媒體點擊連結安裝APK檔案,以免成為不肖分子的攻擊對象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YouTube#安卓#APP#假冒#竊取個資#資安公司#SentinelLabs#竊聽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88

0.0759

0.204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