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落後蘋果5年!安卓手機有望支援查看「電池健康度」

編輯 顏敏翔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6/07 11:45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6/07 11:45
安卓手機未來可望支援查看「電池健康度」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安卓手機未來可望支援查看「電池健康度」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手機用久了,電池續航力難免會衰退,而蘋果iPhone在2018年的iOS 11.3更新中加入「電池健康度」功能,用戶只要察看就能得知電池狀態,決定是否要更換電池,如今傳出安卓(Android)陣營也將跟進這項功能。

近日開發者Mishaal Rahman從Android 14 Beta 2的版本中發現,Google新增了2個公開的API(Application Programming Interface,應用程式介面),可提供電池健康度百分比、充電循環次數、製造日期、充電策略等資訊,未來開發者可以在APP加入這些API,讓安卓手機能夠顯示電池健康度。

 

Google在Android 14測試版本中新增2個公開的API,讓手機能夠顯示電池健康度。(圖/翻攝自Mishaal Rahman推特)

目前安卓陣營並沒有通用的電池監測功能,用戶若想查看電池狀態,必須下載第3方APP,或是從各家品牌的內建功能進行監測,隨著Google將推出官方API,未來安卓手機可望擁有更準確的電池監測功能。

蘋果在2018年就已經為iPhone新增「電池健康度」功能。(圖/翻攝自蘋果官網)

蘋果曾表示「電池健康度」是指電池最大容量和高峰期效能容量的相關資訊,正常電池的設計在經過500次完整充電循環後,蓄電量還可維持達原有容量的80%,不過電池會隨著化學年齡增加,容量逐漸下降,而完整充電循環就是指電量從0到100%的充放電循環次數,因此若想延長電池健康度,就要盡量避免將手機使用到0%才充電。
 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蘋果#手機#電池#容量#電池健康度#安卓#Google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74

0.0777

0.215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