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無法自行呼吸 3D列印氣管救男童

記者 邱柏達 何佳璇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5/23 16:4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3D印刷技術被專家預測能掀起第3次工業革命,現在也帶動醫學的大躍進,美國一名男童出生下來,因為先天性氣管發育不全,幾乎每天都會停止呼吸好幾次,差點活不下來,幸好醫療團隊利用3D印表機製作人造氣管,救回男童小命,美國NASA則是研發3D列印食物,顛覆您對食物的印象。

騎著腳踏車,看來活潑好動的美國小男孩凱巴,很難想像剛出生不久的他,可是差點丟了小命,凱巴出生時,因為先天性氣管發育不全,幾乎每天都會停止呼吸好幾次,原本以為可能這輩子都離不開醫院了,但3D印刷科技挽救了小凱巴的命運。

這條用3D印表機做成的塑膠人造氣管,是由密西根醫療團隊只花短短一天就製作完成,也是全球首例在實驗室中製造的身體器官,小男童凱巴 出生6個星期安裝人造氣管,如今1歲半了還是能夠自行呼吸。

記者:「NASA與物質研究公司合作,研發3D食物列印機,為太空人列印食物。」

你沒聽錯,3D技術現在連食物都能印得出來。記者:「據報導,NASA支付企業研究經費,預計花6個月,斥資12萬5千美元(合台幣375萬),協助這項研發計畫。」

NASA希望利用最先進的3D列印技術,把各種營養成分直接組合,印成食物,解決在太空中吃的問題。

雖然列印出來的幾何物品,跟我們印象中的食物大不相同,但3D列印食物還可望解決未來人口爆炸、糧食短缺的問題,甚至能考慮有效利用昆蟲和藻類作為食物原料,重組後列印成食物,取代肉類和青菜,滿足人類最基本的生存需求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3D列印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9

0.0509

0.133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