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音響也是儲電板! 手機充電不設「線」

記者 董寧之 / 攝影 蔡明勳 台北 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4/19 13:18
最後更新時間:2013/04/19 13:18

手機隨手一放,就能補充電源,無線充電技術,越來越多業者開始應用,最近還有半導體業者,開發距離4公分,就能感應充電的晶片,手機業者也把藍芽音響和充電板結合,手機只要有感應配備,不用接線,放到音響上,就能邊聽音樂邊充電。

手機放上軟墊,沒有接線也能充電,靠的就是「感應傳輸」。手機公司協理詹宗翰:「左手邊的話,是一個正常版的背蓋,右手邊的這個是有支援,有支援無線充電的功能,它會有一個氣(QI)的符號,另外它就是有銅線的線圈。」

秘密藏在背蓋上,特殊的晶片,可以傳導5W以下低功率電壓,2008年開始,國際無線充電聯盟,推動QI(氣)標準,手機大廠紛紛加入,剛開始得換特殊背蓋,慢慢進步成手機主機板標準配備,像藍芽音響,頂端有充電板,放上手機也能邊放音樂邊充電。

不只芬蘭大廠,台灣業者也有無線充電裝置,韓國手機還是換特殊背蓋,才能無線充電,但目前國際上有三大無線充電組織,只要同組織,充電板通常規格相同,彼此支援。

無線充電除了手機、藍芽耳機,還有日本業者設計汽車充電板,停放上頭,隔空充電,CES大展,也有業者把居家牆壁整面變成充電板,手機、相機放入範圍,都能補充電源。

雖然充電板本身得接上電源儲電,但現在美國部分機場、咖啡、速食店,已有充電板設備,民眾生活越來越不設「線」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充電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8

0.0390

0.12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