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學習吧導入AI對話機器人ChatGPT 雙AI輔助有效提升教學效率

記者 米狄亞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3/03 13:36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3/03 14:19
學習吧產品總監陳逸文在新北市校長會議中,展示學習吧整合ChatGPT的平台新功能 (圖/新北市教育局)
學習吧產品總監陳逸文在新北市校長會議中,展示學習吧整合ChatGPT的平台新功能 (圖/新北市教育局)

新北市今(3)日辦理公私立國小校長會議,本次校長會議計約250位校長參與,副市長劉和然與LearnMode學習吧、均一教育平台、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共同宣示正式啟動教育數位轉型。學習吧產品總監陳逸文,也藉由Chat GPT(人工智慧聊天機器人程式),展現科技工具創發教育多元學習可能。
 
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表示,因應後疫情時代學習模式的快速更迭,教育實務面臨了更多的挑戰,教育界應思考的是當學生未來即將面對AI發展快速的世界,教師及學校如何教會學生妥善選擇及正確使用科技,利用科技工具在教育上創發多元學習可能,期許身為教育領航員的校長,須與時俱進不斷學習,思考如何可以透過科技工作,讓教育變得更好。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:「感謝校長持續協助校務精進、給予教師支持,讓新北市教育品質更加卓越,未來市府團隊將持續與校長為新北學子打造優質的學習環境,實踐新北教育願景」。

 
副市長劉和然表示,未來應該思考如何可以透過科技工作,讓教育變得更好(圖/新北市教育局)
學習吧產品總監陳逸文,在本次會議中同步展示導入科技產業熱議的「ChatGPT聊天機器人」全新功能。學生在使用學習吧平台的「小日記」、「讀書心得」、「作文」等平台小工具時,只要繳交作業系統即可透過AI進行作業批改。老師可先參考AI的評語和建議再回傳給學生,節省老師作文批改和審閱時間。陳逸文表示:「學習吧目前已導入『AI語音辨識』與『ChatGPT聊天機器人』兩套AI模組,將能更有效幫助教育現場的老師、學生,提升教學效率;同時透過AI的初步評分、分級,也能幫助老師進行差異化教學,讓所有孩子能夠獲得更適合自己學習程度的教學內容。」
學習吧導入ChatGPT聊天機器人AI系統,提供教師學生文章批改建議(圖/學習吧)
 
科技發展日新月異,隨著多元媒介與工具的推出,課堂教學也不應僅限於文本或是數位兩種模式,而是擷取各方長處優勢,課堂中教師可以靈活應用文本、數位資源的混成式教學模式,讓科技融入教學課程,也為孩子有效提升學習效率、開拓更廣闊的學習視野與未來。
111學年度新北市公私立國小校長會議,250位校長共同合照(圖/新北市教育局)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ChatGPT#學習吧#數位學習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11

0.0874

0.228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