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新北市攜手學習吧推動線上師資 超過百位國教輔導團教師獲認證

記者 米狄亞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2/17 19:08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2/17 19:08
新北市國教輔導團今頒發159位團員智慧認證,學習吧總監陳逸文(前排右3)與所有認證團員開心合照 (圖/學習吧)
新北市國教輔導團今頒發159位團員智慧認證,學習吧總監陳逸文(前排右3)與所有認證團員開心合照 (圖/學習吧)

新北市國教輔導團今(17)日在三和國中召開111學年度第2次總團會議,同步頒發159位團員智慧認證及新北市「智慧學習輔導小組」成員聘書,感謝各領域輔導小組教師在推廣數位融入教學不遺餘力。這些認證團員當中,更有134位團員是由學習吧平臺協助辦理「輔導團智慧學習專班」指導,培訓成績斐然。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:「新北市未來將以系統平臺整合、教師專業培力、智慧教室建立、先導學校認證和學生自主學習五大面向,引領各校「數位轉型」邁向智慧教育」。
 

教師數位學習認證 為教學現場打造更多可能

新北市自109學年度開始與教育部因材網、學習吧、均一教育平台及PaGamO等四大平台合作,推出認證課程,至今已培訓650名種子教師。推動數位學習種子教師計畫不遺餘力的學習吧總監陳逸文表示:「教育部所推動的數位學習精進計畫,發出了60萬臺平板到教學現場,透過平臺的認證機制,老師們不只認識平臺,更知道如何有效地融入在教學當中,大大提升老師的教學效能和孩子的學習成效!透過衍生的學習數據,再回饋給老師與教育局,讓後續的教學更可以達到差異化與個人化的效果,再結合家長的鼓勵,親師聯手運用科技,讓孩子學得更好!」

學習吧開辦「輔導團智慧學習專班」指導輔導團員共134位,成果豐碩(圖/學習吧)

數位學習協助教師順暢推展師家長三方溝通

今日獲得認證的國中科技領域輔導團吳滋敏老師,也分享了她使用學習吧進行教學時的心得:「平臺上有各領域教學影片,老師可以規劃自己的教案,課堂中利用iPad結合學習吧資源的運用,幫助老師即時了解學生的學習狀況。」另一位獲認證的新泰國小李姵珊老師,也分享了她使用學習吧的契機:「疫情剛開始時,透過學校老師認識了學習吧,但當時只是當作平臺而非同步學習工具。後續參加了學習吧初階及進階研習,透過研習講師的帶領讓我學會許多平臺上的功能,並透過課程的設計與規劃讓學生成為學習的主人。」同時,兩位老師也點出了教學使用數位學習平臺的優勢,包括能夠提供學生的學習歷程、透過線上互動與即時回饋,也可作為繼續提供後續補救或精進學習的依據,教師能夠更輕鬆的進行教學,也提升學生的學習意願。

學習吧總監陳逸文(後排左1)與獲得認證團員開心合影(圖/學習吧)

未來學習吧推廣團隊也將持續與各地政府教育單位合作,進行數位學習種子師資培育計畫,期待有更多教學現場的教師能投入數位學習種子教師的培訓課程,共同為台灣教育領域開啟更多可能,也為孩子帶來更多數位學習的激盪火花,並帶來持續進步的動力,開拓美好的教育學習願景。

 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數位學習#學習吧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19

0.0496

0.141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