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節能「風」 新風力發電機年省8萬

記者 張子銘 / 攝影 張哲偉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12/27 19:4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環保節能科技當紅,國內馬達廠商研發一款新式風力發電機,號稱只要每秒1.8公尺的微風,就能讓風扇轉動,產生的電力足夠供應商辦大樓、或是農場民宿的公共照明設備,平均每年可以省下8萬元左右的電費,這項專利也受到日本青睞,裝設在辦公大樓跟機場節省電費。

業者:「名谷屋的機場,已經有10部在附近。」

廠商提供日本NHK電視台報導,商務辦公大樓加裝風力發電機,供應公共照明設備省電,這項專利設備其實來自我國廠商,環保能源當道,國人研發的新式風力發電機,只要每秒1.8公尺的風速就能產生電力,標榜即使是在住宅區,也能靠微量風力發電。

國人研發的風力發電機,採垂直式設計,不受風向影響,每分鐘最高可產生5千瓦電力,如果4支日光燈平均耗費80瓦電力,就足夠供應62.5小時電力。業者張金鋒:「他沒有噪音,所以很適合在集合式的住宅、學校都可以裝,這種垂直式風力發電機,任何風向都會轉。」

雖然發電量多寡,還是受到風力強弱影響,但產生的電力,足夠提供住宅區、民宿或是農場的照明設備。業者張金鋒:「1個月(省)7000,1年大概8萬4,所以10年就省84萬,這是回收的。」

不過這套環保節設備要價上百萬,以每年可以省下約7萬元的電費計算,至少得使用13年以上才能回本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節能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0

0.0357

0.123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