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可以這樣玩! 手機變Wii玩拉霸

記者 侯力元 新竹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10/15 11:3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清華大學引進一支開放性行動平台手機,作為教學設備,40幾名學生經過腦力激盪,有2組學生,不只將手機加入搖桿功能,變成有Wii一樣的功能,甩甩手機還能玩拉霸、搖籤詩,創意十足。

用來講電話的手機,突然搖身一變成為解放泡泡遊戲的搖桿,這可不是電信業者的廣告噱頭,而是清大學生的研究成果;在手機螢幕上點3下,畫面上的拉霸就會開始轉動,手再輕輕甩一下手機,拉霸立刻停止。這個會吐籤詩,卻跑不出三個7的Lucky 7拉霸遊戲,也是清大學生的創意。

清大學生余家祥:「我們可以用觸控的方式啟動,這個拉霸的效果,然後再往左搖的話,就會出現它的結果。」

清大資工系引進的開放性行動平台手機Openmoko,就像作業系統Linux一樣,開放原始碼給使用者運用,撰寫新程式。清大資工系副主任金仲達:「我們上個學期所在做的一個實驗,就是叫學生說利用這個裡面,比如說它三軸加速的功能,它就可以做搖籤的應用。」

40多名參加研究的學生3人一組,已經有2組,竟然能將手機變成Wii或搖籤桶,只要動腦筋,什麼都行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手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33

0.0661

0.169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