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平價5G iPhone、怪物級晶片來囉! Apple新品一次看

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3/09 11:12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3/09 12:19
(圖/翻攝自蘋果官網)
(圖/翻攝自蘋果官網)

蘋果公司(Apple)今天舉行線上春季發表會,平價版的iPhone SE和iPad Air將支援5G連網功能,新款桌上型電腦Mac Studio則將搭載更強的M1 Ultra新處理器。

路透社報導,蘋果多年來致力擺脫英特爾(Intel)晶片,春季發表會亮點之一的M1 Ultra處理器,象徵蘋果朝改用自家晶片又邁進一大步。

 

新款桌上型電腦Mac Studio搭載M1 Ultra處理器,售價從3999美元起跳;iPad Air則搭載蘋果為筆記型電腦開發的M1晶片。

研調機構Counterpoint Research分析師夏哈(Neil Shah)說,Apple Silicon策略是關鍵亮點,蘋果正在擴大採用自研半導體晶片,從平價的iPhone SE到蘋果最強桌機Mac Studio等一系列產品,都將搭載自家設計的晶片。

不過,蘋果Mac Pro目前仍使用英特爾公司的微處理器。
 

● 5G iPhone SE

新款iPhone SE搭載A15 Bionic晶片、4.7吋顯示螢幕、Touch ID配備Home鍵,售價429美元,略高於前一代的399美元,將從18日開始出貨。蘋果說,A15是速度最快的智慧型手機晶片。

蘋果執行長庫克(Tim Cook)說:「這對我們現有用戶來說很重要,他們想要尺寸更小、物超所值的iPhone。」

國際數據資訊公司(IDC)分析師波博(Nabila Popal)表示,新款iPhone SE將滿足尋求平價5G設備的消費者,鑑於俄羅斯與烏克蘭衝突造成的經濟不確定性,這款裝置可能備受歡迎。

波博說:「對蘋果來說,推出支援5G網路的平價iPhone是個好消息,尤其是在情勢不穩定的時期。」

但波博補充說,消費者對較大螢幕的需求,恐為iPhone SE銷量帶來負面影響,有些消費者可能會在相同價格範圍內選擇螢幕較大的舊款iPhone。

● M1 Ultra晶片
 

M1 Ultra由兩個M1 Max晶片組合而成,速度比M1快上8倍,首發搭載蘋果最強桌機Mac Studio。

蘋果將推出兩種版本的Mac Studio,一款採用M1 Max晶片,售價1999美元起跳,另一款採用M1 Ultra晶片,售價3999美元。

蘋果還推出一款名為Studio Display的新顯示器,能與所有Mac配對,包括Macbook Air和Macbook Pro系列,售價1599美元。

● iPad Air

新款iPad Air兩年來首次更新,採全新設計、支援5G行動網路並搭載M1晶片,前鏡頭搭載1200萬畫素廣角鏡,售價仍為599美元起跳,18日開始販售。
 

● iPhone 13系列全新配色

iPhone 13、iPhone 13 Pro推出全新綠色,iPhone 13為綠色、iPhone 13 Pro為松嶺青(alpine green )。

庫克在演說中並未提到烏克蘭危機。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引發國際制裁,蘋果本月1日表示,已暫停在俄羅斯銷售旗下所有產品,也不再能從俄羅斯以外地區自App Store下載今日俄羅斯(RT)與俄羅斯衛星通訊社(Sputnik)這兩家俄國國營媒體的新聞應用程式。(中央社)
 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蘋果#Apple#iPhone SE#Mac Studio#M1 Ultra#M1晶片#果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90

0.0789

0.217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