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德研究:紅酒傷腦 較其他酒易失智

記者 廖盈婷 / 攝影 楊子毅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3/18 12:5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喝酒過量會傷身體,現在有更具體的研究!德國研究人員,透過啤酒、烈酒、紅酒來做比較,發現紅酒最容易傷腦,會導致腦中的海馬迴體積變小,影響功能,導致腦萎縮或失智症機率變高,不過國內醫師則認為,紅酒含有紅酒多酚,對健康有益,重點是不要過量就好。

喝紅酒降低膽固醇和高血壓,但德國最新研究卻跌破專家眼鏡,發現紅酒比烈酒啤酒更傷大腦。榮新診所副院長何一成:「紅酒會造成大腦裡,管理我們一些判斷力還有記憶力,海馬迴的體積變小的情形,比其他酒還嚴重。」

腦中的海馬迴也就是最容易受「阿茲海默症」影響的部位,這篇論文已經發表在醫學期刊「酒與酗酒」中,但國內醫師認定,喝紅酒其實好處多多,像是抗氧化就是一例,會傷腦重點在於「過量」!

何一成:「男生不要超過每天150c.c.,女生不要超過每天100c.c.,才是健康的,以前有很多的研究發現,紅酒裡有一些紅酒多酚,反而可以抑制酒精對大腦的傷害。」

研究人員也發現,愛喝紅酒的人血液中「同半胱胺酸」濃度最高,可能導致心臟病、中風、腦萎縮或失智症,國內醫師建議,酌量喝紅酒,就能保有紅酒的優點,去除傷大腦的疑慮,健康跟享受都能兼顧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紅酒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52

0.0514

0.146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