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2021年資安預測 疫苗產業鏈恐面臨更多駭客攻擊


發佈時間:2020/12/15 20:55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12/15 20:55
網路資安廠商趨勢科技預測疫苗產業鏈恐將面臨更多駭客攻擊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)
網路資安廠商趨勢科技預測疫苗產業鏈恐將面臨更多駭客攻擊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)

 網路資安廠商趨勢科技今天發表2021年資安預測報告,預測在明年,疫苗相關機構及產業鏈將面臨更多目標式攻擊,例如生技公司、疫苗研發機構等。

趨勢科技表示,一旦涉及醫療危機的緊迫性,受駭組織將有更高機率支付贖金而成為駭客鎖定的目標。

 

趨勢科技發現,疫情資訊仍是網路釣魚的一大誘餌,攻擊管道包含電子郵件、假冒應用程式、惡意網域與社群等,在全球眾多企業維持或開放遠距工作模式下,預期將有更多變臉詐騙(BEC)出現,假冒供應商寄發銀行帳號或付款方式變更的郵件,企圖誘使企業員工匯款。

今天發表的資安預測報告指出,大眾對疫情資訊的迫切需求將成為駭客入侵的機會點,駭客將持續利用與疫情相關的資訊散布釣魚郵件,引誘使用者點擊惡意連結或開啟惡意附件,以達到竊取個資等目的。

值得注意的是,因疫情而衍生的混合辦公型態,將使家庭網路成為企業安全的潛在破口。趨勢科技預測,駭客將利用家庭網路漏洞,對企業網路發動供應鏈攻擊,企圖找到虛擬私人網路(VPN)中具有關鍵數據或企業機密的目標,進一步攻擊以竊取企業資料。
 

趨勢科技台灣暨香港區總經理洪偉淦表示,2020年在疫情影響下,加速企業數位轉型的進程,企業將可能面臨雲端風險升高與逐漸成長的複合式目標攻擊,必須以風險管理的概念審視資安議題,從數位轉型的目標思考,將資安放入企業策略思維模式中,提升威脅防禦的可見度。(中央社)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
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,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,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。

【加入社團‧疫起發聲】
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
加入Facebook社團【全球說疫情
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→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roups/894299717696509/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TVBS每日熱搜榜

#資安#疫苗#產業鏈#駭客#疫情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26

0.0742

0.226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