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地瓜、芋頭餅手工現做 外酥內綿口感多層次

記者 李祉函 / 攝影 廖宗慶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12/15 20:02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12/15 20:02

桃園中壢元化街一家地瓜酥攤位,不只有古早味地瓜芋頭餅,還有創新口味,深受年輕人青睞。老闆是在退休後,想起小時候最愛吃地瓜和芋頭餅,就和太太一起擺攤做生意。不只選用當季食材,內餡也只加少許的糖,保留食材原味,堅持每天手工現做,內餡夾上兩片蘇打餅乾,下鍋前先裹麵粉再油炸後,外觀金黃酥脆加上綿密內餡,口感多層次。

圖/TVBS

 
蘇打餅乾沾上麵糊,老闆熟練挖起地瓜泥,用餅乾壓緊緊,厚厚的地瓜餅,準備下鍋。

油鍋裡,滋滋作響,一旁還有不少顧客排隊。

古早味地瓜酥攤位老闆傅伯伯:「今天吃什麼。」

 
為的就是吃上一口,熱騰騰剛出爐的地瓜餅。

顧客:「妳常常來這裡買對嗎,(對),不甜然後蠻好吃的。」

顧客:「脆脆的。」

口感鬆軟,甜度降低,而讓顧客念念不忘的,還有這一味。

圖/TVBS

顧客:「芋頭,(為什麼),好吃啊,因為我本身喜歡吃芋頭,所以我喜歡吃。」

新鮮芋泥,搖身一變,成了球狀,綿密的芋頭,加上鹹蛋黃和肉鬆,口感更有層次,古早味地瓜和芋頭餅,就在桃園中壢元化路上,靈感來自老闆的兒時回憶。

老闆:「之前就有這個芋頭餅,我們小時候就有,後來就沒有看人家在賣。」
 

老闆傅伯伯,七年前退休後,想到小時候愛吃這個,就和太太一起動手做,也在口味上,發揮創意。

撥開圓滾滾的芋泥,拉出牽絲的起司,熱騰騰的起司芋泥球,又甜又鹹,深獲年輕人青睞。

這一顆顆餡料,除了堅持手工現做,食材老闆也是精心挑選。

圖/TVBS

老闆:「東西才會好吃,沒有油耗味,又挑最好的芋頭,那做起來一定好吃的啊,九月到四月啊,都是大甲芋頭啊,啊後來那個空檔,就是屏東芋頭啦。」

 
老闆每天清晨六點起床備料,把芋頭和地瓜削皮,蒸熟成泥,不只選用大甲芋頭,地瓜也根據產季特別挑選,而讓人一吃,就停不下來的小祕訣,就是。

下鍋油炸前,先沾一下麵粉漿,老闆說這樣吃起來,不只脆,口感也比較不油膩。

老闆娘:「不油膩的,都沒有油。」

要讓顧客吃得健康,夫妻倆也堅持,天天換新油。

內陷除了加少許的糖,不另外添加香料,希望顧客吃到是天然的味道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戀戀古早味#餡料#芋泥球#地瓜酥#地瓜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29

0.0884

0.231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