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陽光也有山寨版! 清大生創10兆商機

記者 侯力元 新竹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07/16 16:3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連「陽光」都能人造!新竹清華大學學生,利用色溫變化的原理,自行研發出「有機發光二極體」,模擬一天日出、日落,太陽光變化的光線,而這項新研發,未來除了可以應用在攝影、農產,甚至能在永夜高緯度的地區,改善心理憂鬱。

小小玻璃片慢慢發光,從暗到亮,雖然只有小小一片,但這光線顏色,正是模仿太陽光線。清大教授周卓輝:「人類6千年來,第一個人工照明,可以像太陽光一樣,產生日出、日落、陰天、晴天。」

人造陽光,小小玻璃片通電後,隨著電流調大,光也越來越亮,從日出到太陽最大的中午,光變暗,也像慢慢日落;這個「山寨版的陽光」,正式名字叫做有機發光二極體,別小看他是山寨的陽光,用途可是相當廣。

周卓輝:「可以一天裡面,不只一個日出,我們可以隨意的讓他有4個、6個,多的日落,對花的生長、水果的生長,是不是有幫助。」

清大學生模擬色溫變化,研發山寨陽光,很像LED的原理,就算永夜地區也能有陽光光線,小小發明正在測試,與其他產業結合的效應,不過影響之廣,代表背後也有10兆以上的商機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太陽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9

0.0349

0.120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