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虛擬媽祖遶境 景點投影電腦擲筊

攝影 林志恒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3/23 13:4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3月23日晚上11點,大甲媽祖即將起駕出巡,沒有辦法親自跟隨媽祖遶境,也可以透過科技的方式模擬,雲科大設計互動系統,民眾邊踩腳踏車,眼前的螢幕會投影出遶境沿途景點,還有電腦擲筊和媽祖大富翁。

電影「陣頭」的男主角柯有綸和九天民俗技藝團敲響戰鼓,為媽祖文化節開幕,地方廟宇的陣頭是媽祖遶境中一大特色,假使民眾沒辦法參與,透過互動程式也能感受現場氣氛。

民眾模擬騎腳踏車遶境,把手上設有感測器能控制影片播放速度,按下車鈴,畫面會出現文字和動畫解說,正在進行的是駐駕、起駕或是安座典禮,還有大富翁闖關遊戲,走到哪個點,螢幕就跳出介紹,向媽祖擲筊請示,也好像在玩Wii。民眾:「哇,4個聖筊。」

雲科大媒體數位設計系王照明:「我們知道這個案子到現在,時間上大概只有一個禮拜。」記者:「作業很趕?」王照明:「相當趕,相當趕。」

結合高科技,虛擬的遶境和擲筊變得像遊戲一樣,新的呈現方式,讓民眾能夠更貼近傳統宗教活動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媽祖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11

0.0990

0.230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