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藝術結合VR 小松美羽《祈禱》跨界互動影音


發佈時間:2019/12/07 22:43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12/07 22:43

日本當代藝術家小松美羽,跟手機業者合作推VR互動作品《祈禱》,還找來音樂人黃韻玲做配樂,觀眾能透過VR虛擬實境,看見小松美羽的作品,還能在情境中作互動體驗。

圖/TVBS

 
走進VR虛擬世界,神秘圖騰形狀,還有色彩鮮艷的畫作,全都是日本當代藝術家,小松美羽的作品。

日本當代藝術家小松美羽:「吃飽了嗎,我吃飽了。」

圖/TVBS

小松美羽跟HTC合作,推VR互動作品《祈禱》,還找來音樂人黃韻玲,為17分鐘的影片,做幕後配樂。
 

音樂人黃韻玲:「我就用了一個反而是用很輕,然後就是像無,你知道就是很像空的,比如說葉子乾枯的葉子,去做成一種像沙沙的聲音,風鈴然後一些像碟鼓。」

小松美羽的創作中,蘊含了日本的歷史、神話和哲學元素,從早期的銅刻版畫,到現在的壓克力彩繪,還有許多類似神獸的畫作,融合在VR影片《祈禱》中。

圖/TVBS

HTC VIVE ORIGINALS總經理劉思銘:「必須要有相當程度的,把她的畫作轉譯翻譯成VR的內容,利用這些東西去,一場一場的像拍電影一樣,把它放進去,那個風吹過來樹葉就會,櫻花我們設計櫻花就會飄過來。」

17分鐘的VR體驗當中,還安排許多互動橋段,包括用手掌接落下來的葉子,還能用叫聲,把周圍的烏雲撥開。

這部《祈禱》,今年入圍第76屆威尼斯影展VR主競賽單元,以及英國雨舞影展,接下來還打算推20套數位典藏,讓粉絲們來收藏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VR科技新藝術

#祈禱#威尼斯影展#VR#虛擬實境#數位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76

0.0575

0.185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