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蘋果10億美元購英特爾事業 邁進自我供應晶片


發佈時間:2019/07/26 09:34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7/26 09:34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
蘋果和英特爾今天表示,雙方已達成協議,蘋果以10億美元收購英特爾旗下大部分數據機事業,朝向自我供應智慧型手機晶片邁進重要一步。

根據這項協議,英特爾(Intel Corp)約2200名員工將加入蘋果(Apple Inc),蘋果也接收英特爾相關智慧財產、設備和租賃等。

 

納入現行資產組合,蘋果將擁有1萬7000項無線科技專利,範圍由行動通訊標準到數據機都有,讓蘋果在全球授權許可談判中更具實力,這些談判很可能在諸如華為技術公司等擁有5G專利大廠間發生。

蘋果和英特爾達成協議後,英特爾將保有發展非智慧型手機應用數據機的權力,這部分包括個人電腦(PC)、工業設備和自駕車等。

這項消息公布後,加上英特爾發布獲利優於分析師預期,激勵英特爾股價勁揚5.7%至55.05美元;蘋果股價則小漲0.1%至207.29美元。
 

路透社報導,蘋果與英特爾達成協議後,將有助蘋果邁向自製數據機的目標。蘋果全球兩大競爭對手三星電子(Samsung Electronics Co.)和華為早已具備自我供應數據機晶片的能力。

蘋果執行長庫克(Tim Cook)長期以來表示,他們需要掌控自己的技術命運,這些言論被分析師稱為「庫克信條」(Cook Doctrine)。(中央社)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蘋果#英特爾#數據機#晶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61

0.0742

0.200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