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加速蘇花挖掘 無人載具、小怪手出動!

記者 潘彥瑞 / 攝影 陳藝緯 宜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0/10/26 19:0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蘇花公路坍塌,救援行動持續中,國軍派出雙螺旋直升機、吊掛小怪手,前進靠近海岸線的坍方路段,取代之前的人力挖掘;除此之外,民間單位也義務幫忙,派出「無人飛行載具」,前進人車不能抵達的地方,利用高畫質的攝影機,搜查現場情況,希望能加快救援速度。

可別小看這4個黑圓圈組成,看起來像遙控玩具的東西,它的正確名稱是無人飛行載具,因為靈巧容易操作,還有導航飛行功能,可以設定目標,還乘載高解析度的錄影機,適合前往人車都不能抵達的災難現場,是這次蘇花公路坍方的救援利器。

蘇花公路大坍方國軍總動員,針對坍方現場各種地形,除了在大型怪手可以進路的路面,持續開挖,懸崖下方的坍方現場,因為地形險峻,加派一輛小怪手,加快人力挖掘的速度,更難深入的地方,就交給無人飛行載具當開路先鋒。

這次陸軍負責吊掛小型機具到現場的,就是這台CH-47直升機,它是由美國波音公司製造,附有雙引擎和雙螺旋槳的中型運輸直升機,可以垂直升降,最大負載重量高達14噸。

直升機正駕駛少校林彥宏:「早上過去的時候是天候非常差,測風以及海象都非常糟,因為漲潮的關係,整個著陸區大概淹掉1/3。」

這輛要送到坍方現場的小怪手,是種小型挖土機,重量大約3噸,因為體積小、機動性強,相當適合前往地形險惡的路段,進行救援任務。雖然起飛行動一度因為亂流和海象不佳受影響,但直升機還是順利調掛小怪手,抵達災難現場,希望能加快救援速度。

◎畫面提供:救災器具業者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蘇花公路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73

0.0563

0.153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