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退化減緩53%」 英:維他命B抗失智

記者 張倍綺 / 攝影 鄭偉宏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0/09/10 14:4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俗稱失智症的阿茲海默症,只要靠維他命B群就能夠抵擋嗎?英國一項最新研究,讓已經有輕度智能障礙的年長者,服用高劑量的維他命B群,2年後追蹤發現,大腦萎縮的速度變慢了,其中最誇張的,減緩了53%;醫師解釋,是因為維他命B群能降低體內的「同半胱胺酸」,過去發現這種物質和失智症有關,只不過究竟要怎麼吃才能預防,還需要更多研究。

維他命B,很多考生拿來補充精神,它也是老人家對抗失智的利器嗎?英國牛津大學讓一群70歲以上記憶力開始變差的年長者,每天服用0.5毫克B6,20毫克B12和0.8毫克葉酸,結果大腦退化速度變慢。

榮總神經內科醫師傅中玲:「過去的研究當中發現,失智症的病人裡頭,『同半胱胺酸』的比例也比較高,高單位的維他命B,可以降低同半胱胺酸的量,但它(研究)並沒有證實,就是說『失智』真的減少了。」

花了2年,經過磁振造影比較,吃了維他命B,每年大腦萎縮速度0.76%,沒吃的萎縮了1.08%,只是這劑量不是普通高,葉酸是一般建議的4倍,B6是15倍,B12甚至用到300倍,大腦萎縮速度最誇張減緩53%。

傅中玲:「要來吃維他命B,我們也不反對啦,但是這個研究的人數不夠多。」

而且要吃到研究當中的劑量很難,營養師則建議從食物攝取,葉酸在蔬果、菇類當中,維他命B6則是有糙米、堅果等等,維他命B12來自牛羊豬等紅肉。對年長者來說,維持健康同樣得靠飲食均衡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失智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41

0.0348

0.128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