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選舉倒數!女友挺對手 他焦慮「選區變天」要脅分手

編輯 方佳琳 報導
發佈時間:2018/11/19 17:30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11/19 17:30
示意圖/TVBS
示意圖/TVBS

九合一大選進入倒數計時,不過卻出現「選前集體焦慮症」的現象,精神科醫師楊聰財表示,距離選舉投票日愈近,就出現愈多因憂心選情而心情焦慮的患者到門診來報到,甚至有一名北漂上班族,因為擔心政治變天,情緒起伏大,更因女友支持競選對手,以分手要脅對方,最後在家人的建議下尋求精神科醫師協助。

據《蘋果日報》報導,精神科醫師楊聰財指出,近日門診因憂心選情而心情焦慮的就醫患者激增2至3成,由於年底選舉綁公投,議題多元造成族群對立,再加上新聞媒體大篇幅報導影響,使得許多熱衷於政治的民眾情緒起伏大,甚至集體出現強烈不安全感及沒有未來的情形,引發「選舉集體焦慮」的現象。

 

楊聰財表示一名高雄北漂青年因為覺得自己的選區快要變天,讓他整天焦慮,偏偏女友支持競選對手,讓他暴怒失控,甚至以分手要脅女友,企圖改變對方想法,這名患者因為在外地工作,無法回家幫忙拉票,只好每天關注社群網站,對於不利於自己支持的候選人言論相當介意,甚至會跟網友們打筆戰,以致於白天無法專心上班,心情低落晚上嚴重失眠,經常和女友吵架,家人因為擔心他想不開,因此陪同就醫,尋求協助。

醫師楊聰財表示,最近一個月以來,選前焦慮症的患者激增3成,因此醫師建議民眾以平常心看待,適時將注意力轉移至其他事物上,切勿投入過深影響身心健康。醫師表示應定期運動及出遊放鬆,維持正常的生活作息,並調整心態深呼吸,以緩解憂鬱及焦慮情緒。

此外,醫師楊聰財也擔憂選後將會有一波憂鬱朝;據《中時電子報》報導,調查發現,總統大選那年國人精神健康狀況都很差,今年選舉相當激烈再加上公投,醫師預測選後恐怕會出現眾多壓力、情緒障礙的患者。
 

2018全台選戰風雲 TVBS最新大數據分析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#選前焦慮#患者#作息#壓力#分手#暴怒#情緒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89

0.0563

0.165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