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洗衣「10大地雷」中幾點? 小心衣服洗完更髒

編輯 呂家輝 報導
發佈時間:2018/11/18 21:42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11/18 21:42
示意圖/TVBS
示意圖/TVBS

洗衣服是生活中再平常不過的事情,不過有些細節若沒注意到,衣服可能洗不乾淨,還愈洗愈髒,更慘遭勾破或沾染其他顏色,連洗衣機都因此受損,使用壽命變短。而國外網站「Bright Side」特定指出,10種容易被忽視或不知道的洗衣錯誤,只要小心留意,衣物可以洗得更乾淨、更輕鬆。

一、不使用抗菌洗衣精

 

一般情況下使用普通的洗衣精沒什大問題,不過若家中有人得了流感之類,就得使用抗菌洗衣精,否則感染可能會擴散。此外,若是白色衣物,也可使用一些含氯漂白劑。

二、洗衣槽從未清洗過

款式較舊的洗衣機通常會有棉絨過濾器,每次洗完衣物都建議要把它清洗乾淨,若太忙碌,至少每個月也要清洗1次。而清洗棉絨過濾器,可以使用舊牙刷或其他刷子,再用一些清潔劑去刷,亦可將棉絨過濾器泡在熱水中約10分鐘,這樣清洗會更容易、更乾淨。至於新型的洗衣機可能沒有棉絨過濾器,就得使用專屬的洗衣槽清潔劑,以除去機器中的污垢。
 

三、衣服洗錯面

清洗棉質襯衫時,得將整件翻過來洗,避免起毛球或是衣服被破壞,而清洗褲子時,也建議將口袋翻出來,這樣才能有效將口袋清洗乾淨。此外,較脆弱的衣物,像毛衣之類,建議丟進洗衣袋以免遭勾破。

四、衣服一次洗太多

雖然洗衣機一次可以放進很多衣物,不過專家建議,切勿一次放到太滿,要讓洗衣機有足夠空間轉動,衣物才能得到適當的洗滌和沖洗。

示意圖/TVBS

五、襪子直接丟進洗洗衣機

當襪子和其他衣服放在一起洗後,可能會很難找到襪子,建議可以將襪子用洗衣網裝起來,這樣才不會發現襪子少一隻找不到。

 
六、忽視「乾洗」的標示

若衣物上有標記「乾洗」,就得小心處理,千萬不要將此類衣物丟洗衣機洗,像是亞麻和絲綢類的衣物,應該要採取乾洗的方式,或「輕輕」用手洗。

七、直接用漂白劑洗織布品

專家建議,漂白劑應該先和水混合在一起,再加進衣物中,但千萬別過度使用,否則衣物可能因此破掉,因為漂白劑會讓織布品的材質變更加脆弱,且過度使用漂白劑,白色衣服反而會變黃。

八、不調節最終旋轉速度

 
洗衣機的「最終旋轉速度」會影響衣服,像棉質衣物可承受600轉的轉速,牛仔褲為900轉,棉質毛巾和床單則可承受高達1400轉,不過較精緻的布料只能400轉,若超過這些轉速,衣物可能出現孔洞或是磨損。

九、新衣不洗直接穿

較為鮮豔的新衣可能會褪色,若沒洗直接穿,可能會把顏色沾到其他衣物上,建議穿新衣前,先將新衣和其他顏色類似的衣服一起洗過,避免沾色,且新衣通常被很多人試穿過,不但可能引起過敏,甚至還有致癌的可能性。

十、枕頭套清洗前沒多注意

像被單或是床單等寢具不需要預洗,只要使用一般的洗衣程序即可,若是枕頭套就得注意,應該注意枕頭套上是否有沾到化妝品等污漬,若有最好分開洗,避免細菌轉移至其他寢具用品上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#洗衣#衣服#洗衣機#乾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43

0.0631

0.197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