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9種不經意的日常習慣 恐摧毀手機和筆電!


發佈時間:2018/11/17 23:08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11/17 23:08
在身上或床上使用筆電,很有可能造成機器過熱。示意圖/TVBS
在身上或床上使用筆電,很有可能造成機器過熱。示意圖/TVBS

科技日新月異,手機和筆電已經成為現代人日常生活中,不可或缺的電子產品,但很多人常常在使用的過程中,就將手機帶進廁所、把筆電放在床上,但你知道這些不經意的習慣,會讓電子產品遭受損害嗎?《Bright Side》就舉出下列9點,提醒大家,以避免類似狀況發生。
 
一、把手機帶進廁所或浴室

 
現代人手機不離身,就連上廁所也要帶著。但你是否想過萬一不小心,手機掉入水中,不僅造成財物損失,若手機仍連接充電器,更有可能因為觸電而死。另外,國外也有專家指出,即使在廁所使用僅僅5分鐘的手機,也會對你的健康造成影響,因為廁所是家裡最髒的地方,不管是水龍頭或馬桶手把,都覆蓋著病源微生物,尤其當你沖馬桶時,眼睛看不到的水花若是噴到手機上,你再將手機帶至各處,不僅會散播細菌,手機更有可能成為細菌的溫床。
 
二、在電腦桌前吃飯
「吃飯配電視」是現代人常有的習慣,若是使用電腦看劇時,食物的碎屑就有可能掉入鍵盤的隙縫中,之後就很難用手清理乾淨,時間一久,這些碎屑就會造成打字上的不方便。另外,萬一有飲料在一旁,也得小心別打翻,不然再怎麼挽救,液體依然會透過鍵盤的縫隙進入電腦,並造成電腦損壞。
 
食物碎屑很有可能卡在鍵盤隙縫中。示意圖/TVBS

 
三、手機整晚都在充電
雖然手機整晚充電,並不會造成人類間康的危害,但卻會減少手機的壽命,儘管國外製造手機電池的廠商曾表示「手機有自動斷電的功能,並不會有過度充電的問題」但手機整晚都維持在充電的狀態,卻會對電池造成極大的壓力,一旦時間久了,電池容量就會變低。
 
四、等到手機沒電時才充電
很多人習慣等到手機的電量消耗殆盡後才充電,其實電量剩下20%就可以充電了,若等到手機沒電才充,長久下來,電池容量就會降低。
 
等到手機沒電才充電會在成電池損壞。示意圖/TVBS

五、以錯誤的方式拿起筆電
很多人為了方便,都會直接用手透過螢幕拿起電腦,但螢幕在長久的壓力之下就會造成黑點。根據國外維修電腦的技術員表示,有17%民眾的電腦都有螢幕出現黑點的問題,儘管大家雖然知道要拿去修理,但卻不曉得費用並不便宜。
 
六、把手機或筆電等電子產品放在車內
將電子產品放在車內,不僅會有安全問題,也會影響機器本身。若是天氣熱,車內會聚集熱能,很有可能導致機器過熱以致引發爆炸之虞;若是天氣冷,濕度較高,則會引起電子產品的冷凝現象,並導致電池和螢幕損壞。
 
七、使用化學清潔劑清理螢幕
 
清潔劑裡頭常含有氨和其他化學物質,會破壞螢幕上的抗靜電和抗反射塗層。長久使用下來,螢幕上可能就會出現裂縫、變黃或是物化的問題。
 
用化學清潔劑清潔螢幕,會造成螢幕損傷。示意圖/TVBS

八、把筆電放在身上或床上
這個習慣大家一定都有!而且往往是在不經意的情況下,然而這樣的行為會對筆電造成極大的傷害,由於通風口擋住了,導致熱能無法驅散,更嚴重還可能導致筆電因為過熱而無法運作。
 
九、隨意使用不符的充電器
相信大家都知道,除了蘋果的產品有自己特殊的充電器,其他只要是安卓系統的手機,充電器都是相通的,但你一定不知道,每支手機內部都有1個特殊的芯片,這個芯片很有可能因為錯誤的充電器造成損害,導致手機越充越壞,最後某些功能就無法使用了。

實習編輯/陳柏良
 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#手機#筆電#習慣#充電#充電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55

0.0632

0.178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