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蘋果前景黯淡 股價從高點回檔20%陷熊市


發佈時間:2018/11/15 09:21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11/15 09:21
圖/達志影像路透社
圖/達志影像路透社

蘋果公司(Apple)近期利空消息不斷,主力產品iPhone需求亮紅燈,投資人信心渙散,導致蘋果股價從10月登上的歷史高點後回檔20%,陷入傳統技術分析定義的熊市。

蘋果月初公布財報,上季營收與獲利優於市場預期,但本季財測略顯保守,加上蘋果決定未來不再公布iPhone銷量,部分市場人士認為蘋果有意掩飾iPhone買氣降溫,造成蘋果股價近兩週來一蹶不振。

 

今天蘋果股價下挫2.8%,收在186.8美元,盤中一度下探185.93美元,從10月3日締造的歷史高點233.47美元回檔20%,陷入技術性熊市。蘋果傲視全球上市公司的市值一度達1.13兆美元,如今只剩8864億美元。

iPhone占蘋果總營收約6成,問世10多年來培養眾多粉絲,蘋果生意蒸蒸日上,8月2日成為史上首家市值突破一兆美元的美國企業。但隨著iPhone新鮮感降低、用戶換機週期拉長,蘋果開始以漲價因應iPhone銷量成長停滯的困境。

韋德布希證券公司(Wedbush Securities)分析師艾夫斯(Daniel Ives)向財經媒體CNBC表示,蘋果執行長庫克(Tim Cook)決定不再公布iPhone銷量數據,彷彿打開潘朵拉的盒子,投資人擔心蘋果試圖隱瞞銷量成長趨緩的情形。
 

艾夫斯警告,iPhone銷量不振不僅影響蘋果,效應將擴及整個供應鏈,包括半導體產業。

蘋果常被視為科技股風向球,12日股價大跌5%,跌破200美元關卡,賣壓蔓延其他類股,成為道瓊工業指數當天重挫602點的元凶之一。在此之前,iPhone臉部辨識技術供應商Lumentum表示一家大客戶要求「大幅減少出貨」,市場普遍認為Lumentum指的就是蘋果。

高盛集團(Goldman Sachs)13日下修iPhone銷售預測,指新款iPhone市場需求不樂觀,並將蘋果股票目標價從222美元調降至209美元。

瑞士銀行(UBS)與古根漢合資集團(Guggenheim Partners)今天跟進調降蘋果股票目標價。古根漢分析師席拉(Robert Cihra)預測,明年iPhone銷量將下滑5%,蘋果就算漲價也不足以抵消銷量衰退。(中央社)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#蘋果#股價#iPhone#市值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45

0.0507

0.165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