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單身狗不孤單 揪團APP一鍵有伴

記者 卓宜姿 / 攝影 李偉華 報導
發佈時間:2018/10/12 23:08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10/13 09:39

單身通常會被冠上魯蛇或是敗犬的綽號,不過現在可是單身當道,學者表示單身族群的時代已經來臨了,根據內政部統計,一人戶的戶數逐年增加,雖然有業者早就嗅到單身商機,推出很多單人商品,現在更有揪團APP鎖定單身族群。

圖/TVBS

 
素昧平生、互不相識,卻能一起吃頓飯,這樣的聚餐形式越來越多。

揪團APP使用者:「你今天要吃什麼?我看一下好這家店還滿特別的對我們吃的是那個這個巧巴達」

看起來像是三五好友,約吃下午茶,不過他們可是台北市區內,臨時揪團成行。

 
揪團APP使用者:「我今天就是開了一個主題,時間跟地點都是沒有誤的,那就可以歡迎過來這邊吃飯。」

記者卓宜姿:「不用再怕單身找不到伴,到餐廳吃飯怕尷尬,現在只要透過APP搜尋,參加揪團一起用餐,就不用一人窩在單人桌。」

圖/TVBS

搜尋你所在的城市,看有什麼活動正要舉辦,交友軟體再進化,不再是「安安你好給約嗎」,而是「可以一起吃飯嗎」,APP開發者從單身商機,延伸到寂寞經濟。

揪團APP使用者:「你可以選今天,你就可以看到今天下午準備約吃飯的朋友。」

揪團APP執行長Mask:「大家只是出來吃頓飯,其實相對而言,那個信任感很容易建立起來,所以我們是市場上其實是,最快速約出來碰面的一個服務。」

揪團APP使用者:「如果覺得下班真的突然,不知道要幹嘛的話,可以看一下上面滿多,各式各樣活動可以去參加的。」

揪團APP使用者:「很多不一樣的局,不只吃飯也有運動健身飛鏢,或者是一些休閒活動各類都有。」
 

與其賺一個人的錢,不如掏一群人的口袋,單身又寂寞也能成為賣點。揪團APP2016年上線,至今已經辦了6萬場聚餐,平均一個月全台有6000多場聚會。會員想進階使用就得付費買點數。

圖/TVBS

揪團APP執行長Mask:「寂寞的人不管是對另一半的寂寞,還是對自己生活上的空虛寂寞,你想認識新的朋友,或者是你要到其他城市去,你是很難認是新的人的,所以這當然是一個需求,有需求就就是經濟就是商機。」

商發院商政所副所長朱浩:「20年短短的20年當中,其實這個(單身)比例,其實大幅的成長,另外我們也可以看到,單身戶的部分也有很高的成長,從1997年將近20%,現在已經到了32%,這個比例其實成長非常快,都應證出來單身的時代的確來臨了」

記者卓宜姿:「除了交友APP,通訊軟體群組、臉書社團也能夠號召同好出來交朋友。」

 
聚餐社團版主英雄:「都是在這個群組裡面po,比如說10/12我們在哪一邊有辦一個聚餐,資訊我們都會在群組裡面公布。」

看著手機裡一張張聚餐照,網路上暱稱英雄的鄭先生,靠社群網路,成功辦了2萬場「一起來聚餐」不收會費只要出自己的餐費,就能跨領域交朋友,還能替自己找到新客源。

聚餐社團版主英雄:「在國外還有十幾的城市,都辦過像溫哥華、多倫多、紐約還有菲律賓的馬尼拉。」

聚餐社團成員莊女士:「美食是最吸引人的,吃就是最愉快的,所以大部分都是因為吃來的,因為他找的餐廳裡頭都會比較有特色,所以會吸引很多人會想要吃吃看。」

根據內政部統計,台灣1人家戶數,在去年突破281萬戶,跟2016年比較增加將近7萬戶,在整體家戶數占比多了3成,到去年底30到44歲未婚人口數也接近200萬人,單身的人一年比一年多。數據顯示單身族群持續成長,不論是單身還是假單身,從過去孤單一人,到現在變成揪團交友,單身經濟越來越壯大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APP#揪團#單身#商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35

0.0555

0.16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