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2部都是阿姆斯壯 好萊塢夯登陸月球題材

記者 林芷卉 / 攝影 陳儒桓 報導
發佈時間:2018/09/24 12:26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09/24 16:30

下個月剛好有兩部片接連上映,都是在講述關於阿姆斯壯登上月球,一部是偽紀錄片《我送阿姆斯壯上月球》,另外一部則是劇情片《登月先鋒》,由雷恩葛斯林主演,沒想到卻因為這部片沒拍到沒有拍到登陸月球插旗的經典畫面,被美國人認為不愛國。

圖/翻攝自地下電影臉書

 
電影 《登月先鋒》:「尼爾,我們有了麻煩,火箭並不安全,妳先生還活著嗎?」

坐上一艘有可能回不來的火箭,電影 《登月先鋒》改編自詹姆斯漢森的口述傳記,重現阿姆斯壯本人和美國執行太空任務時,所做的犧牲和努力。

電影 《登月先鋒》:「我們必須在地球上經歷失敗,才能夠換取登陸月球的成功,但要付出什麼代價,現在問這個問題未免太晚了吧! 長官。」

 
雷恩葛斯林主演,化身太空人阿姆斯壯,不過這部片在威尼斯影展首映後,許多觀眾大吃一驚,因為阿姆斯壯踏上月球後,經典的插旗橋段在電影中完全沒交代,讓不少美國人看完都紛紛覺得不滿意,但阿姆斯壯的兩位兒子則與原著作持同樣態度,認為「電影所歌頌的成就並非只侷限於美國人,而是全人類的成就」。同時也有另外一部片的觀點完全相反。

電影《我送阿姆斯壯上月球》:「我們可以拍一支影片,表示我們去過月球,但我們不用真的實際去。」

至今仍有不少人認為,阿姆斯壯登月球是假的,是美國欺騙了全世界,電影《我送阿姆斯壯上月球》,就抱此陰謀論,以偽紀錄片的形式,反諷當時的太空英雄和當年的政治情勢。

電影《我送阿姆斯壯上月球》:「史丹利庫柏力克找上NASA合作,確保他的外太空電影,會看起來夠逼真,所以我們要利用他的電影,好讓我們這隻月球影片,看起來像是真的。」

就連正在拍攝《2001太空漫遊》的庫柏力克,也拉進陰謀論的說法裡,玩弄真實與虛構的界線,暗藏對冷戰時期的嘲諷,這2部電影都跟登陸月球有關,觀點卻大不同,接連上映,也代表外太空議題依舊是好萊塢的超夯題材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月球#雷恩葛斯林#NASA#登月先鋒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57

0.0796

0.20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