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世大運、亞運奪金都在8/23 李智凱:意義非凡


發佈時間:2018/09/04 17:05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09/04 17:05
圖/中央社
圖/中央社

2017年8月23日,李智凱在台北世大運奪金,今年8月23日,他再於雅加達-巨港亞運拿下金牌,他說,8月23日這個日子,對他來說意義非凡。

中華代表隊在亞運拿下17金、19銀、31銅,今天參加返國餐會,選手從入場開始就備受禮遇,包括接受英雄式歡呼的紅地毯,現場大片的立牌,更讓選手們紛紛駐足拍照,或和自己的立牌開心自拍。

 

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在餐會現場,除了對選手在亞運的表現表達肯定,也勉勵選手全力備戰2020年東京奧運,席間他也與金牌得主、各代表隊成員合影留念。

剛在亞運體操鞍馬奪金風光返國的李智凱,今天在中華隊返國餐會中表示,能拿下隊史首面亞運體操金牌,他感到十分開心,並認為亞運金牌是他生涯重要里程碑,「這面金牌的重量特別的不一樣」。

去年的台北世界大學運動會,李智凱以招牌的「湯瑪士迴旋」力壓各國強敵,為地主留下體操鞍馬金牌而一戰成名,時隔一年,他在亞運為中華隊抱回首面體操金牌,2次奪金除寫下歷史,巧合的是,時間都在8月23日,對此他說,「能在前後兩年的同一天拿下金牌,讓我永遠忘不了8月23日這個日子」。
 

在女子舉重奪金的郭婞淳表示,比賽過程中雖然提早確定奪牌,但她仍依計畫挑戰自己創下的世界紀錄,雖然最後未能成功,但相信奮力一舉的精神激勵不少人,而當天她和李智凱幾乎同時為中華隊搶下金牌,這讓她覺得這面金牌的分量特別重。

而在女子空手道完成衛冕的文姿云則說,雖然2014年仁川亞運奪金後,她一度想要退休,但因為空手道成為奧運項目,讓她想再拚拚看,所以才能先站上世界排名第一的位置,還完成在亞運的2連霸。(中央社)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2018亞運爭光

#李智凱#世大運#亞運#金牌#體操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37

0.1205

0.254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