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48年來第一次! 中華男籃勝敘利亞進4強

記者 藍于洺 / 攝影 黃兆康 報導
發佈時間:2018/08/27 23:51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08/27 23:51
圖/中央社
圖/中央社

中華男籃在亞運籃球8強賽,靠著「台灣隊長」陳盈駿拿下24分,包括最後4分鐘連拿10分,終場以82比75擊敗敘利亞、晉級4強,這也是中華男籃在過去48年來第一次打進亞運4強。

中距離有、帶球上籃也有,籃下接應、一個轉身打板,還是有!面對人高馬大的敘利亞,「小飛人」劉錚上半場就獨拿16分,撐起中華隊的攻勢。面對人高馬大的敘利亞,中華隊有裡也有外,攻勢可是犀利得很。

 

亞運男籃代表陳盈駿:「他們的內線防守可能是比較弱的一環,所以我們也有利用到這點他們大個子如果不上,我們小個子就有很多機會出手,他們上來,裡面就是優勢。」

進攻沒問題!可是中華隊在防守端扛不住敘利亞,第二節開始雙方陷入僵持,而且一路糾纏到比賽第四節。台灣隊長陳盈駿跳了出來。這個中距離讓中華隊取得4分領先。陳盈駿在最後4分鐘一個人獨拿10分,可是中華隊今天贏球的最大功臣,終場比數82比75,中華隊擊敗敘利亞,完成前進4強的目標。

亞運男籃代表陳盈駿:「現在士氣滿高昂的,這個時刻其實滿難得,我覺得蠻值得慶祝,但是我們任務還沒完成,我們希望迎接4強挑戰。」
 

儘管下一場得面對中國大陸,不過台灣重返亞運後首度進軍男籃4強,已經寫下紀錄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2018亞運爭光

#男籃#亞運#4強#陳盈駿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68

0.0560

0.172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