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學姐陳麗如帶頭衝 中華射箭隊士氣高昂


發佈時間:2018/08/07 19:37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08/16 17:12

中華射箭一向是奪金重點,這回亞運反曲弓跟複合弓項目,選手都已經準備就緒,資深老將陳麗如更是發揮領袖精神,帶領學弟妹往前衝,期望能射出精彩表現,更期望能打敗強敵韓國,拿下金牌榮耀。

圖/TVBS

 
拉滿弓、全神貫注,眼神凝視著前面,資深老將陳麗如加緊練習,身為陣中老大姐,鎖定目標就像是鎖定眼前的靶,盼望奪金成功。

陳麗如:「當然我就是在4人當中是比較年長的,我也扮演著一個像是老大姐的角色,當然在3位小將們、小妹們,他們也在國際賽上有很好的比賽經驗,以及比賽過程當中過去世大運、各世界大獎賽,他們比賽的強度上也滿有經驗的。」

陳麗如國際賽經驗豐富,2004年雅典奧運拿下反曲弓團體銅牌,上屆仁川亞運複合弓項目也拿下團體銀牌,學姊帶學妹往前衝,這回複合弓項目還找來了澳洲教練灌輸知識和技術。

 
陳麗如:「我們這次有請外籍教練來帶領我們這次複合弓技術教練,其實過去在複合弓我們一直就是很少對外有聘請外籍教練,當然這次從去年世大運跟亞運會,其實我們成績其實滿明顯的有提升。」

外籍教練風格不同,帶入多元模式,協助選手找到最佳狀態。

圖/TVBS

陳麗如:「在我們訓練的時候教練比較著重比賽分數強度,而不是在於整個量的部分,就是說教練不是要你射多,而是要你去射精準。」

林明靜:「鑼鈸教練來給我們很大幫助,不管是器材還是技術上,他都很努力在幫助我。」

除了複合弓之外,反曲弓項目中華隊同樣來勢洶洶。拿起弓氣勢非凡,但下了場就是隊上開心果,「雷母」雷千瑩將和譚雅婷等人組成女團出征雅加達,奪金是最終目標。

雷千瑩:「我希望是團隊和諧跟我們自己一個氛圍,因為我覺得稍微年長可以帶領他們練習氣氛,我們練習氣氛很好,每個都很積極,我們有一個共同目標。」

圖/TVBS

 
沙場經驗足夠,雷千瑩征戰大小賽場,交手過的勁敵不少,最熟悉的當然還是這個國家。

雷千瑩:「對我們來講,韓國就是我們比較鎖定的敵人,不管是各國,即使是台灣還是日本、大陸,對韓國都很有敵意。」

射箭隊向來都是中華奪牌重點項目,除了找來外籍教練之外,總教練林政賢更在最後關頭調整選手狀態,以賽代訓讓大夥熟悉比賽節奏。

總教練林政賢:「亞運一定要奪牌,目標一定是金牌,但是大家也知道說亞運跟奧運等級差不多的,因為主要都在亞運,我們主要要提升選手抗壓性。」

上屆仁川亞運中華隊奪得一銀一銅,本屆征戰印尼,選手準備就緒,拋開奪牌壓力,要用手中的箭射下最好的成績。
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2018亞運爭光

#陳麗如#亞運#射箭#中華隊#金牌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839

0.1318

0.315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