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空手道「小清新」亞運拚連霸 文姿云鎖定金牌


發佈時間:2018/08/07 11:55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08/07 11:55
圖/中央社
圖/中央社

上屆仁川亞運拿下空手道金牌的「小清新」文姿云,將再度踏上亞運征途,她說這次的目標很明確,就是要搶下金牌、完成連霸。

中華空手道隊這次由上屆仁川亞運女子55公斤級金牌得主文姿云領軍,共8名選手前進在印尼雅加達、巨港進行的2018年亞洲運動會。

 

現正處於備戰亞運最後衝刺階段的文姿云表示,目前以重量訓練為主,希望讓體能維持在高峰,接下來會開始做技術上的微調,希望在這次亞運打出佳績。

文姿云目前排名世界第一的紀錄曾中斷過,讓她今年一開始過於在意積分問題,導致無法正常發揮,後來不斷提醒自己「世界排名是隨時會動的」,才能專注在訓練、比賽,並開始丟掉壓力,盡力放手一搏就好。

心態調整過來後,文姿云在世界空手道聯盟(WKF)空手道1級頂級聯賽鹿特丹站奪金,並在亞洲錦標賽奪金完成3連霸,為前進亞運增添不少信心。
 

文姿云提到,亞錦賽是亞運的前哨戰,可以提前知道對手的狀況,這段期間她也透過亞錦賽時蒐集的影片,瞭解對手的習性、打法,並在和教練討論過後訂出針對性策略。

2014年首次參加亞運,當時金牌對文姿云來說是個夢想,在成功搶下金牌後,她說:「我知道自己做得到,所以這次參加亞運,金牌已經不再只是夢想,而是我的目標。」這次亞運她會盡全力打好每場比賽,朝金牌邁進。

至於這次亞運的對手,文姿云認為,其實大家的實力接近,「一不小心局勢就會改變」,尤其伊朗、馬來西亞選手的身材高大,對她來說將是必須克服的難題,另外她也擔心面對印尼選手時,受對方主場優勢影響,改變比賽戰情走向。(中央社)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空手道#小清新#文姿云#亞運#金牌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85

0.0613

0.169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