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東亞青運爭議未歇 台灣參加青奧暫不受影響


發佈時間:2018/07/30 10:38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07/30 10:38
圖/中央社
圖/中央社

中華奧會秘書長沈依婷今表示,只要台灣遵守1981年所簽訂的洛桑協議,且不要挑戰國際奧會(IOC)底線,今年10月在阿根廷舉辦的青年奧運會,中華隊參賽應不受影響。

東亞奧林匹克委員會(EAOC)在7月24日召開臨時理事會,以台灣正在進行2020東京奧運台灣正名公投為由,硬拔台中市政府明年8東亞青年運動會主辦權,也讓體壇憂心風波是否會持續擴大,近來不少亞運國手也紛紛錄製影片,希望外界支持並且維護他們的參賽權。

 

沈依婷坦言,東奧正名公投的確帶來很多變數與不確定性,但公投目前仍在連署階段,程序還未完備,在這前提下,應不置於會造成傷害。

「洛桑協議提供了台灣運動員一個保護傘,讓他們可以正常參賽。」沈依婷強調,根據IOC在5月4日的來函,已明確表達IOC執委會不允許中華台北變更參賽名稱,「只要我們不要去挑戰這道底線,就不會有問題」。

台灣自1981年在瑞士洛桑簽署洛桑協議後,確認台灣未來參與國際型運動賽會,都要以「奧會模式」辦理,就是以「中華台北」為參賽名稱,僅能以五環梅花會旗替代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,奪金後也只能播放國旗歌,而非國歌,換取台灣運動員的出賽權利。
 

熟知國際體育事務的人士分析,東亞青運與青奧狀況完全不同:「東亞青運是在台灣主辦,且比賽時公投結果已經出爐,因此對EAOC來說,會有政治上的風險;青奧則是在阿根廷舉辦,且在公投開始前,比賽就已經結束,對IOC而言,他只要管中華奧會是否違反執委會的決議,仍執意提出變更名稱的要求就好。」(中央社)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東亞青運被喊卡

#洛桑協議#中華隊#青年奧運會#青奧#東亞青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87

0.0620

0.190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