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巴黎同志運動會 祁家威率隊以「台灣」參賽


發佈時間:2018/07/23 13:05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07/23 13:05
圖/時代力量 New Power Party臉書
圖/時代力量 New Power Party臉書

第10屆「同志運動會」8月將在巴黎舉行,推動同志運動的祁家威將擔任榮譽團長,率代表隊以「台灣」之名、用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參賽。

台灣同志運動發展協會今天在立法院召開「2018巴黎同志運動會—台灣隊出發記者會」,邀請前奧運選手紀政為台灣選手加油打氣,監察委員張武修為選手授旗鼓勵。支持婚姻平權的時代力量黨主席、立法委員黃國昌也受邀到場祝福選手。

 

祁家威表示,過去幾屆「同志運動會」台灣方面都是個人選手的參與,這屆是首次以「台灣隊」名義,並能夠用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參賽。有鑑於下屆「同志運動會」2022年將在受中國管轄的香港舉行,台灣的機會不會像這次這麼好,所以台灣選手能夠在這屆「同志運動會」用台灣隊名義、國旗參賽,是非常難得的機會。

黃國昌指出,台灣正名與婚姻平權是時代力量一直努力的目標,以「台灣」之名參與國際「同志運動會」,彰顯台灣以「愛.平等.尊重」推展婚姻平權,也讓世人感受人權價值,欣慰台灣選手能夠以「台灣隊」名義參賽,讓台灣走出去。

張武修說,人權是監委關心的重要工作之一。健康、運動對社會非常重要,尤其選手們這次能夠以台灣名義參與「同志運動會」,格外有意義。「台灣」這名字非常好,選手出國比賽,「『台灣』是好品牌,好品牌要盡量使用,價位才會高。」
 

紀政認為,選手們參加第10屆「同志運動會」,能夠以「台灣隊」之名參賽是很大的突破。她也呼籲,希望2020東京奧運,「中華台北隊」能夠正名為「台灣隊」。

台灣同志運動發展協會理事長楊智群告訴中央社記者,將爭取2026年「同志運動會」在台灣舉辦。

台灣同志運動發展協會表示,同志運動會(Gay Games)由同志運動會聯合會(Federation of Gay Games,FGG)主辦。活動起源於1982年,由湯姆.瓦德爾(Tom Waddel)創辦,每4年1屆,由不同城市主辦,透過舉辦國際運動和文化活動,培養、加強全球同志族群尊嚴,並獲得異性戀世界人們對同志族群的尊重和理解。今年的國際「同志運動會」有超過90個國家和預估超過1萬名選手參賽。(中央社)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同志運動會#台灣#祁家威#參賽#同志#台灣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79

0.0626

0.170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