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莫德里奇摘世足金球獎 落寞神情讓克國總統不捨落淚

編輯 方佳琳 報導
發佈時間:2018/07/16 09:28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07/16 09:28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(世足賽)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(世足賽)

32歲的莫德里奇(Luka Modric)是克羅埃西亞足球隊陣中不可或缺的角色,身為隊長的他帶領球隊直闖世界盃的最高殿堂,無奈終場克羅埃西亞還是以2:4輸給法國隊,然而賽前不少人就預測今年俄羅斯世足賽「金球獎」將莫屬於莫德里奇,果不其然最後莫德里奇也獲頒金球獎,只不過對於莫德里奇來說,最後卻只能以亞軍隊長之姿領獎,神情落寞的模樣,讓克國女總統在頒獎時緊擁這位英雄,還當場淚灑現場。
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(世足賽)

 
身高才172公分的莫德里奇,卻是隊上最醒目的焦點,莫德里奇一肩擔起隊長的責任,在球場上靈活跑動,帶領球隊這支平均年齡超過29歲的「格子軍團」,勇闖世界盃的冠軍賽,雖然年紀32歲的他已邁入生涯晚期,但累積過去6場比賽,莫德里奇跑動64公里,是本屆世界盃「跑最遠」的球員,本屆7戰上陣共694分鐘,每場平均踢99分鐘,且有2顆進球、1次助攻,因此冠軍賽前,莫德里奇已是「金球獎」的熱門人選之一。
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(世足賽)

不過莫德里奇賽前表示,「我沒有去想其他事,球隊勝利才是最重要的,個人獎項對我而言不重要」,雖然與冠軍擦身而過,莫德里奇在克國人民心中已是大英雄,該國女總統季塔洛維奇(Kolinda Grabar-Kitarovic)特地飛抵俄羅斯替球隊加油,賽後也到場頒發「金球獎」,頒獎台上總統季塔洛維奇緊擁莫德里奇,隨後激動落淚,因為這可能將是莫德里奇最後一次為國家效力的比賽。

只不過世界盃自從1994年巴西的羅馬里歐後,就再也沒有「金球獎」的得主來自於冠軍隊,因此這不成文的傳統,也成為世界盃中不折不扣的安慰獎。
 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2018世足賽

#克羅埃西亞#世界盃#亞軍#莫德里奇#金球獎#季塔洛維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73

0.0496

0.166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