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高難度「倒掛金鉤」 智利人稱自己的


發佈時間:2018/07/06 16:57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07/06 16:57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(世足賽)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(世足賽)

「倒掛金鉤」被認為是高難度的足球技巧,但是由誰發明的?版本有3種,巴西、智利和秘魯都聲稱自己才是發源地,儘管3個國家都言之鑿鑿,但唯一可以證實的,就是這項技巧的確源自於拉丁美洲。

「倒掛金鉤」這種高難度的足球技巧也被稱為「單車踢法」。不過這種腳法卻在巴西、祕魯和智利3個拉美國家引爆口水戰,因為它們都說自己才是正宗發源地。來到智利,當地民眾會說倒掛金鉤叫做La Chilena。

 

旁白:「這全都因為這個人,雷蒙烏薩加,當時是1914年,廣為流傳的說法是烏薩加在一場智利的球賽中發明了這種技術,阿根廷的媒體目睹了這一種戲劇性的技巧,因此決定稱之為La Chilena,意思是『智利人的』,球進,La Chilena由烏薩加踢出。」

換到祕魯,當地人會清楚講出發源地,就是來自祕魯第一大港卡亞俄。

旁白:「那是1892年,許多人相信(球員)查拉科一如卡亞俄當地人所知,在和英國水手的比賽中,是第一個做出這種動作的人,所以有傳言說,因為有智利觀眾目睹了這個被祕魯人稱之為La Chalaca的技巧,所以將它帶回智利。」
 

2個國家,2種說法,巴西當然不服氣。

旁白:「也有人說其實巴西人李奧尼達斯達西爾瓦才是第一個推展,這個被巴西人稱為Bicicleta的腳法,當李奧尼達斯做出這種動作時,這讓裁判非常為難,因為他不知道,這到底是不是合法的打法。」

好啦!說完了歷史,3個國家似乎都有理,卻很難認定到底哪一國才是事實的發源地,唯一可以確認的是,「倒掛金鉤」的確是從拉丁美洲流傳開來的高難度技巧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2018世足賽

#倒掛金鉤#足球#巴西#祕魯#智利#發源地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08

0.0878

0.248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