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另類「世界盃」! 亞非難民紅場較勁


發佈時間:2018/07/04 10:04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07/04 10:04
圖/翻攝自The Star Online
圖/翻攝自The Star Online

俄羅斯世足賽踢得火熱,來自非洲和亞洲的難民今天也在莫斯科辦了場另類「世界盃」,他們在紅場(Red Square)廝殺較勁,盼藉著球賽,讓大家注意到難民在俄國面臨的挑戰。

這場賽事是由反歧視團體FARE以及協助難民與移民的公民援助委員會(Civic Assistance Committee)籌辦,來自敘利亞、阿富汗,以及象牙海岸、剛果和奈及利亞等非洲國家的球員參與了一系列賽事。

 

俄羅斯致力在世足賽期間展現開放、以及不容忍歧視或仇外的態度,賽前主辦單位還擔心這場賽事可能受到種族歧視影響,所幸賽事順利進行,並未出現重大鬧事事件。

移民權利倡議者、公民援助委員會負責人岡努西奇娜(Svetlana Gannushkina)表示:「辦這場賽事,是為了讓大家注意到歧視和仇外問題。」

「我們也想讓當局知道有這些了不起的人存在,他們應該取得(正式難民)身分。」她說,這些難民早已提出申請,但並未成功取得身分。
 

27歲來自象牙海岸的卡德賈(Traoere Kadjale)表示,很高興能在莫斯科市中心踢足球。

「真的很好玩,帶給我們歡樂。我們是在請求俄羅斯給我們機會,像我們這樣的足球員,也可以在這裡表達自我。」(中央社)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世界盃#難民#紅場#歧視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12

0.0572

0.168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