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美國老是踢不進世足 體育大國世足門外漢


發佈時間:2018/06/29 23:45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06/29 23:45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(世足賽)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(世足賽)

美國算是體育大國,但好幾屆的世足賽幾乎都缺席,其實美國在女子世足賽算是常勝軍,但為什麼男子足球隊就是表現不好?這跟美國對於足球比賽規則出現分歧的歷史有關。
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(世足賽)

 
4年一次的世足賽,全球都為之瘋狂,但世界強國美國卻每一次都像是個站在教室外的小朋友,無法參與這場世界大賽,難道是美國人天生不會踢足球?當然不是。

影片旁白:「自從1991年女子參加世足賽,這是他們的表現,冠軍、冠軍、冠軍,所以問題不是出在美國文化,而是美國男子足球賽。」

美國男足並非從一開始就踢這麼爛,1930年還曾經排到世界第三,也多次踢進世足賽16強,但從此之後每況愈下。

 
影片旁白:「一直到那時候,長春藤學校一直打了一種接近足球的比賽,但哈佛對上耶魯時,決定玩了一種他們從加拿大麥基爾大學所學到的美式足球。」

問題就出在這裡,1863年英格蘭訂下明確的足球規則,美國長春藤學校卻想要另外一種打法,後來也發展成如今的美式足球,另外還有一個原因。

影片旁白:「美國足球的框架一直很奇怪,他們有一個聯賽,美國足球聯賽ASL,一個政府協會,美國足球協會USFA。」

好好的一顆球被2個不同機構控制,雙方的紛爭還不斷。

影片旁白:「FIFA世界足球總會在最上面,因為ASL不斷招聘歐洲球員,FIFA對此感到不滿,因此他們威脅要把USFA踢出去,USFA就同意制裁ASL,ASL就相當不滿地退出USFA比賽。」

這讓ASL超級不高興,之後演變成雙方自組球隊招募球員。

影片旁白:「這些內鬥瓜分了足球隊員和足球迷。」

 
硬生生地把市場瓜分兩半,也就是一根筷子容易被折斷的道理,當然也影響培養新秀的過程。

球評:「你想要加入當地的足球隊,你就必須要先付錢才可以加入,在歐洲大部分球隊都是免費的,想加入都不用付錢。」

另外就是美國實在太大了,要從3億人口找人才,簡直就是海底撈針。

球評:「有些美國運動員也許很會踢足球,但選擇其他更知名的運動。」

足球不盛行,有運動天分的小孩寧願當NBA球星,整個足球產業鏈建立不起來,當然也就沒有厲害的教練和球員,不過現在足球熱潮已經悄悄地在美國萌芽。底特律的民眾有自己的足球隊,雖然屬於半職業狀態,但民眾相當熱衷。

 
球迷:「我們會高聲唱歌和打鼓超過90分鐘,很多人都這樣做,不只有我們。」

等待退役的歐洲球星,開始加盟美國足球隊。英超埃弗頓的魯尼已經確定加盟華盛頓聯隊,作為第一個轉到美國的英國隊隊長貝克漢還特別恭賀。

知名球星貝克漢:「我認為這對於魯尼來說是好的,對於球迷來說是令人振奮的消息,有在看足球和了解足球的美國人,他們都知道魯尼是誰。」

這些英國老將把畢生所學帶到美國,或許能給當地注入一股新勢力,美國即將在2026年和加拿大與墨西哥一起聯辦世足,在美國低迷的足球有望在這幾年翻身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2018世足賽

#世足#美國#足球#規則#分歧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90

0.0694

0.208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