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12碼球成敗 左右足球員的天堂與地獄


發佈時間:2018/06/28 23:04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06/28 23:04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(世足賽)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(世足賽)

世界盃足球賽踢到現在,已經出現23個12碼罰球,打破歷史紀錄。12碼球看似簡單,但當今兩大球王C羅梅西都出現12碼失敗的狀況。事實上12碼球,除了考驗技術也考驗運氣,對足球員來說,這是球場上最遙遠的距離!

從禁區中央的白點到球門線之間,大約12碼,也就是11公尺的距離,對足球員來說,是天堂和地獄的分水嶺。

 

英格蘭女足隊長博朗絲:「走向罰球區,是很長的一段路。成千上萬的人盯著你、大吼大叫。這是運動場上,最遙遠的12碼。」

12碼球,考驗的不只是球員技術,更是運氣。即使強悍如阿根廷的梅西,生涯的12碼成功率,也不過77%而已。沒踢進12碼,真的很丟臉嗎?

有專家分析過去發生在世界盃,所有踢進的12碼球,發現進球熱點,集中在球門的兩側。專家說,熱點顯示的是門將的撲球極限。
 

巴斯大學教授:「(我們)發現門將在防守時,手的伸展是有極限的。門將試圖撲過去救球,我們稱之為撲球極限,就是門將全身飛撲去救球的距離,但這幾乎得用手指觸碰救球,所以主罰球員可以趁機把球踢到撲球極限的邊線。就算可能在觸及範圍之內,還是有可能成功踢進球門。」

如果更進一步分析,還能發現球門上端的兩個角落,被撲救的機率更是低到2%。只是有更多球員,為了避免罰球失敗,硬要把球踢向球門中央。

英格蘭女足隊長博朗絲:「有英格蘭門將告訴我,現在很多人選擇用盡全力踢向球門中心。但我覺得如果你真的朝中央踢,門將會站在那裡(抓住球),還跟你說謝謝。你會看起來很蠢,大大家都會問你,為什麼這麼踢。」

英格蘭球員的想法,顯示在他們的踢進12碼球的成功率上。

記者:「英格蘭球迷,知道接下來會怎樣。」

英國記者:「PK大戰中,德國的成功率高達8成;排行榜往下走,我們看到英格蘭墊底,成功率只有17%。」

足球母國,經常在世界盃輸掉PK大戰,或許就是他們太執著踢球門中央。那該如何提升12碼的進球率呢?足球教練這樣說。
 

MLS教練:「你可以從球員眼中,看到那顆球到底會不會進,或者如果他們有些猶豫。不能向門將顯露不安情緒,你得向門將表現出,你很有信心。第二點,你必須要踢熟悉的方向。如果你覺得你應該在左邊內側或右邊外側放下球,就算你檢查門將站的位置,還是要堅持自己的決定。」

要對自己的技術有信心!這是踢進12碼球的最大要因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2018世足賽

#世足#罰球#足球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72

0.0763

0.223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