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紅黃牌險勝塞內加爾 日本驚險晉級16強

記者 藍于洺 / 攝影 李延智 報導
發佈時間:2018/06/29 21:20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06/29 21:20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(世足賽)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(世足賽)

日本隊踢到最後一場,最後0比1輸球,好險另外一邊的競爭對手塞內加爾,也是0比1輸球,兩隊戰績、攻守數據都相同,最後是在紅黃牌數量上,日本以4張優勢贏過塞內加爾的6張,順利晉級;其實日本隊犯規非常節制,3場小組賽只有28次犯規,是32強當中最少的,而犯規最多的球隊是另一個亞洲球隊南韓,3場比賽就犯規63次,相當驚人。

球迷低著頭看手機,緊盯另一組的戰況,雖然小組賽輸給哥倫比亞還是很開心,因為塞內加爾也輸球,日本確定晉級16強。

 

上一場扳平塞內加爾,球迷就非常開心,因為帶著1勝1和的成績,對於晉級16強態勢處在有利位置,最後一場對上塞內加爾,日本隊只要贏球或者踢和就晉級;但沒想到被波蘭攻進這球,自己也沒能破網,日本輸球讓比賽更添懸念,為什麼說有懸念,因為只輸一球。

遠在另一頭的競爭對手塞內加爾,也剛剛好被哥倫比亞只踢進這一球,0比1敗陣,兩隊戰績相同,得比較細項數據,兩隊戰績1勝1敗1和,積分都是4分,兩隊的交手又以2比2踢平,淨勝球都是0,進球跟丟球數也都是4,最後得比到紅黃牌,日本4張黃牌,贏了塞內加爾6張,靠著這項數據,藍武士擠下對手晉級。

日本隊拚命攻,但紅黃牌卻很節制,甚至連犯規都很少,3場小組賽打下來只有28次犯規,是32強當中最少的,也難怪最後10分鐘他們寧可拖延比賽也要贏,有最少犯規,當然也有最多犯規的球隊,同樣也亞洲球隊,你我也相當熟悉。
 

遇上對手就是狂推猛鏟,鐵血剽悍防守是南韓隊踢球風格,3場小組賽就犯規63次,是日本的2倍多,有趣的是日本最後一場是尷尬輸球晉級,南韓則是精采贏球淘汰,東亞兩國真可說是輸贏兩樣情。

踢進關鍵12碼奠定贏球契機,除了紅黃牌,日本晉級的關鍵戰役就是首戰對上哥倫比亞比賽,桑契斯這個禁區手球,讓日本利用12碼進球,也在一開賽就有11打10的人數優勢,日本最後2比1勝出,若沒有這個關鍵犯規,第一場面對本組最強的哥倫比亞,日本能否晉級還是未知之數。

比賽就是這樣,小小細節決定一切,也或許是日本人的細膩讓他們掌握場上優勢,踢贏比賽、踢進16強,也踢出球迷對他們的深深期望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2018世足賽

#世足#日本#晉級#16強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43

0.0767

0.20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