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不當最弱地主隊! 俄國連贏兩場球迷樂翻天


發佈時間:2018/06/20 21:41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06/20 21:41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(世足賽)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(世足賽)

FIFA公布的世界排名中,本屆世足賽的主辦國俄羅斯排名第70屬於後段班,但在小組賽的2場賽事中,俄羅斯洗刷足球吊車尾的壞名聲連贏2場,讓賽前也不看好自己國家隊的俄國民眾High翻天!

俄羅斯在下半場靠著埃及的烏龍球領先對手,球迷們興奮不已,不只聖彼得堡球場擠滿粉絲,700公里外的莫斯科同樣歡聲雷動。俄羅斯球迷們沒想到,從未在世足賽奪冠的國家隊今年表現的那麼好。

 

俄國球迷:「這實在是太不可置信了,對俄羅斯來說實在難以置信,這是我覺得最棒的事!」

連球評都說,從首戰對上沙烏地阿拉伯開始,俄羅斯足球隊就猶如脫胎換骨般帶給球迷一連串的驚喜。

球評:「我認為他們有作戰計畫,計畫就是我們不用在乎控球權,我們使用我們所擁有的,我們緊迫盯人,發現沙烏地阿拉伯有機可乘時就朝球門邁進試著得分。」
 

俄羅斯這次有地主隊優勢、有球迷加油,再加上FIFA都會給主辦國一些撒必斯,因此在小組賽中俄國不太會碰到強隊。

球評:「你2年內不用踢太競爭的比賽,因為你是主辦國所以你有資格踢,所以排名系統中占了很大的因素。」

足球真的不是俄羅斯的強項,俄國人民自己也知道,跟其他歐洲球隊相比,俄羅斯只能算是二線球隊。

俄羅斯民眾:「我們的國家隊在國際賽事表現的沒很好。」

俄羅斯人很早就開始踢球了,但在第一場國際賽事中卻摔個鼻青臉腫。

旁白:「前蘇聯國家隊踢了第一場正式比賽,結果在斯德哥爾摩奧運上以2比1輸給了芬蘭,而且他們在第二場比賽還以16比0輸給了德國。」

後來蘇聯了解到體育也是國力的一部分,於是在1936年成立蘇聯足球超級聯賽,培養出幾位明星球員。
 

旁白:「雖然他們從未舉過世界盃獎盃,但蘇聯還是有一些傳奇球星,列夫雅辛跟奥列格布洛欣,無論如何他們還是贏了1960年首屆歐冠,在巴黎以2比1擊敗南斯拉夫。」

但後來蘇聯經濟一步步崩潰、沒有錢,培養足球人才這件事也漸漸被政府淡忘。

旁白:「當生活水準往下掉,在後蘇聯混亂時期暴力犯罪飆升,沒什麼人有時間管足球了。」

直到2005年左右,俄羅斯靠著石油價格飆漲荷包賺飽飽,部分企業才開始把閒錢投資到足球隊上。

旁白:「莫斯科中央陸軍足球俱樂部是由阿布拉莫維奇的石油公司贊助,聖彼得堡澤尼特足球俱樂部是由俄羅斯天然氣公司贊助,2隊都吸引優質外國球星加入。」
 

願意讓這些俄國企業跟政府掏錢的大都是表現優異的外籍球員,如果是一般俄國民眾想踢球,那你只能在水泥地踢一踢。

俄羅斯民眾:「在俄羅斯當你說Korobka,大家就知道你在講街頭足球場。」

2018世足開打前,如果提到足球跟俄羅斯,大家最常看到的是這些報導,俄羅斯足球流氓聲名狼藉,莫斯科為了防暴力事件再發生,已經宣布比賽前一天跟當天,酒吧跟商店不准賣酒,怕酒後鬧事讓主辦國臉上無光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2018世足賽

#世界排名#俄羅斯#連勝#世界盃#世足#足球#地主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51

0.0677

0.192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