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塞內加爾2比1宰波蘭 非洲球隊本屆世足首勝


發佈時間:2018/06/20 09:12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06/20 09:12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 (世足賽)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 (世足賽)

繼前一場日本力克哥倫比亞後,世界盃足球賽再爆冷門,世界排名第27的塞內加爾以2-1力克排名第8的波蘭,塞內加爾也拿下非洲球隊本屆的首勝。

闊別12年後,「白鷹軍團」波蘭重返世足會內賽。隊史最輝煌成績是1974及1982年的季軍。

 

塞內加爾則是隊史第2次挺進世足會內賽,上一次是2002年日韓世界盃,當年首次踢進會內賽的「特蘭加雄獅」(Lions of Teranga)意外成為黑馬,先在小組賽開幕戰1比0爆冷擊敗前一屆冠軍法國,並闖進8強,搶4強門票時才敗給另一匹黑馬土耳其。塞內加爾是繼1990喀麥隆後,第2支首度參賽就踢進8強的傳奇球隊。

塞內加爾拿下這一勝後,在H組與稍早前爆冷擊退哥倫比亞的「藍武士」日本同以1勝0敗、積分3分並列領先。

第37分鐘,塞內加爾發動攻勢,古耶(Idrissa Gueye)起腳攻門,球打到波蘭後衛西奧內克(Thiago Cionek)後大幅改變方向鑽入球門,成為烏龍球,塞內加爾就靠著這一球取得1比0領先。
 

上半場波蘭控球率55%,優於塞內加爾的45%,掌握較多持球時間,但並沒有出現有威脅的攻勢,反而因自家人的烏龍球處於落後局面。

比賽到了下半場,效力德甲拜仁慕尼黑的波蘭王牌前鋒李萬度斯基(Robert Lewandowski)於第50分鐘操刀自由球,球精準射向球門右上角,卻被塞內加爾門將恩迪亞耶(Khadim Ndiaye)撲出,錯失大好追平機會。

第60分鐘,波蘭中場科里喬維亞克(Grzegorz Krychowiak)回傳給門將時漫不經心,速度奇佳的塞內加爾前鋒尼安(Mbaye Niang)攔截後一路殺到球門前,在空門的情況下輕鬆破網。波蘭全隊陷入震驚狀態。

波蘭在第86分鐘由失誤導致被攻下第2球的科里喬維亞克扳回一城,但為時已晚。

波蘭一哥李萬度斯基在歐洲區世界盃會外賽踢進破紀錄的16球,今天首度在世界盃出賽,但被塞內加爾守死,難有突出發揮。(中央社)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2018世足賽

#世界盃#塞內加爾#首勝#波蘭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40

0.0641

0.198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