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苦等36年! 祕魯踢走紐西蘭贏世足門票


發佈時間:2018/06/19 23:38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06/19 23:38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(世足賽)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(世足賽)

祕魯在這屆世足中,跟法國、丹麥、澳洲被分在C組,雖然小組賽首戰敗給丹麥,但祕魯的世界排名第11,再加上睽違36年重返世界盃,祕魯人對國家隊仍抱著滿滿的希望。

祕魯球迷們的心情,全都跟著比賽一起時而興奮時而失望,世足小組賽中,祕魯雖然在第一戰以0:1輸給了丹麥,但球迷不氣餒,畢竟這場世足入場門票,好不容易才拿到手。

 

祕魯球迷:「我好興奮你能想像嗎?過了那麼多年我們能踢入世足我們只差一步了。」

祕魯在南美洲資格賽中排名第5,可以踢跨洲附加賽,不過卻碰上強隊紐西蘭。

祕魯足球隊隊員約頓:「能穿上國家的顏色是種榮耀,感謝上帝我們能有資格踢進世界盃,紐西蘭是強勁的對手。」
 

祕魯成功在主場以2:0拿下勝利,也成功搶進世界盃。

體育記者:「到了終場最後時間,所有祕魯人不敢相信,全國都在歡慶隔天大家都沒在上班,這實在是個讓人心滿意足的經驗,彷彿我們已贏了世界盃。」

祕魯是1930年首屆世界盃的參賽隊伍之一,1970跟1978年還曾進入8強賽,但之後卻始終跟世足賽無緣,直到36年後。

祕魯球迷:「我非常非常驕傲在這裡的感覺,很特別36年後能參加世足賽,看看這裡的人,看看我們完成了什麼,我們這裡有滿滿的祕魯人,加油祕魯我們可以的。」

祕魯球員約頓,效力於美國奧蘭多城足球俱樂部,這次他披上國家隊戰袍,要盡全力為國爭光。

祕魯國家足球隊隊員約頓:「這是全隊第一次參加世界盃,大家很緊張有很多焦慮感。」

祕魯隊的焦慮除了來自久未踢入世界盃,還有另一個重要原因,是隊長格雷羅差點無法上場。
 

祕魯足球隊隊長格雷羅:「我受到了不公平的對待長達6個月,之後法院還判我被禁賽14個月,這段時間很艱難,不只是我覺得我家人一樣感同身受。」

祕魯隊隊長格雷羅,因為喝到當地非常普遍的飲料Cocatea,被驗出體內有禁藥被判禁賽,幸好經過上訴後獲得FIFA特赦,連總統都說好險救世主回來了。

祕魯總統比斯卡拉:「球隊缺了某人缺了隊伍的領袖,缺了隊長,隊長今天帶著好消息回來了,他將重新加入把這支隊伍變完整。」

根據祕魯出入境管理局的數據,世界盃期間至少有2萬5到5萬名球迷,湧入俄羅斯觀賽。

祕魯旅行社業者:「如果你想看現場看一場比賽你得花至少6千元。」
 

雖然祕魯人日子過得苦哈哈,但等了36年,怎麼能錯過這個大日子?

記者:「(很多祕魯人飛去俄羅斯看球),這代表旅行社會賺飽飽,儘管最便宜飛俄羅斯的錢是當地人最低月薪的40倍。」

縱使在物資匱乏的貧民窟,只能在一塊草皮都沒只有黃沙滾滾的山坡地踢球,祕魯人對足球仍有擋不住的熱情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2018世足賽

#祕魯#世足#球迷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92

0.0698

0.20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