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詹詠然與搭檔首度搭配 直闖法網混雙爭冠


發佈時間:2018/06/07 09:37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06/07 09:37
圖/翻攝自詹詠然 Latisha Chan臉書
圖/翻攝自詹詠然 Latisha Chan臉書

台灣網球選手詹詠然與搭檔多迪格在法國網球公開賽打進決賽,是她首度在法網混雙賽事爭冠。她說,混雙需要默契,且紅土球場變數大,兩人首度搭檔就有如此成績,並不容易。

法網賽事進入尾聲,詹詠然與克羅埃西亞籍搭檔多迪格(Ivan Dodig)今天在紅土球場擊敗德籍選手葛羅菲德(Anna-Lena Groenefeld)與哥倫比亞籍選手法拉(Robert Farah)組合,成功晉級。

 

在7日的決賽中,詹詠然與多迪格將於台北時間晚間約7時,對上克羅埃西亞籍選手帕維奇(Mate Pavic)與加拿大籍選手達布洛夫斯基(Gabriela Dabrowski)組合,爭奪冠軍。

詹詠然賽後在媒體中心受訪時說,混雙很需要默契,而且紅土球場是變數很大的場地,在這種情況下,她與多迪格首度搭檔就能打進決賽,很不容易。這次對手之一與多迪格同屬克羅埃西亞籍,想必很瞭解對方,賽前會再與搭檔溝通致勝方法。

詹詠然這次在女雙賽事中,提早於32強賽出局,依照積分,可能失去女雙世界排名第一的位置。
 

對此,她說,在第一名的位置掉下來是遲早的事,只能盡力維持自己的狀態和排名,「能夠繼續當第一,或許真的很重要,不過覺得就算排名掉下來,也還是有空間去努力,再回到世界第一」。

詹詠然去年與瑞士選手辛吉絲(Martina Hingis)聯手拿下美國網球公開賽(US Open)等9座冠軍。37歲的辛吉絲於去年10月底退休,詹詠然另覓搭檔。

她表示,雙打組合會拆開,通常是因為成績欠佳,而她是因為搭檔退休,狀況比較特殊,尤其在高峰狀態下拆開,對她而言是很大的挑戰,目前還在尋找固定搭檔。

去年夏天,詹詠然因身體不適,退出台北世界大學運動會混雙賽事,接著在美網拿下女雙冠軍,引起質疑,她事後在臉書說明並致歉,未多做其他發言。

事隔近一年,被問到當時想法時,詹詠然不願多著墨。僅說,她把自己的狀況很誠實地說出來,但無法控制別人如何解讀看待,也無法要求每個人站在她的角度看事情或理解她的經歷。

她說,身為運動選手,她不願反擊,因為那會造成敵對,傷害網球界、甚至整個體育界,只能盡力做好自己,才能影響下一代年輕球員。(中央社)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詹詠然#法網#混雙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22

0.0576

0.179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