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噴射機阿嬤不服老 81歲賽場燃燒田徑魂


發佈時間:2018/05/03 14:39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05/03 14:39
圖/台灣銀髮族協會全國聯合會臉書
圖/台灣銀髮族協會全國聯合會臉書

要活就要動,81歲的台灣奶奶潘秀雲,用親身經歷驗證這句話,潘秀雲雖曾被診斷出膝關節退化,不過她不服老,反而靠運動提升肌耐力,重拾健康後,開始積極比賽締造新紀錄,目前已是11項紀錄保持人,獲封「噴射機阿嬤」。

圖/台灣銀髮族協會全國聯合會臉書

 
在運動場上燃燒田徑魂,這位奶奶,雖然已高齡81歲,卻仍健步如飛,甚至屢屢出國比賽,搶下多面金牌,被封為「噴射機阿嬤」。

潘秀雲經紀人:「如果以台灣全國的紀錄來講的話,她就有11項的保持人的紀錄,60歲的時候有紀錄,70歲也有80歲也有。」

潘秀雲奶奶,身材雖很嬌小,卻是運動健將,國中時期就參加田徑隊,當時體力已超越同齡男同學,跑百米只需要13秒。

 
潘秀雲:「小時候就是有這個競爭性的心理,因為我要照顧弟妹,所以我自己要做模範比較好,說起來是堅強,22歲結婚之後就變成家庭主婦,就沒有辦法出來運動。」

潘秀雲嫁作人婦後,為了兼顧家庭,將近40年沒踏入田徑場,改變她重啟運動人生,是醫生的這番話。

潘秀雲:「醫生說我要換膝關節因為磨損,他警告我說不能運動。」

當潘秀雲58歲時,被診斷出膝關節退化,她不甘心身體老化,開始拿起拐杖,爬山練體力,沒想到最後重拾健康。

潘秀雲:「那個時候我才決心說,我一定要運動,肌腱要給它練起來,就是從那個時候才開始,恢復到我的運動的精神出來。」

潘秀雲重返田徑場,每天都積極運動。她除了騎單車,每天跑步7公里,還會去打網球。她不斷挑戰自我,爬山攻頂樣樣來,積極出國比賽,赴大陸參加田徑賽不僅勇奪四面金牌,還打破跳遠的大會紀錄。

潘秀雲:「人家就是笑我,妳真的很笨耶怎麼不休息,但是到最後仍是我贏,你看我的身體都是自然好的,現在也是蹦蹦跳啊,我就是這樣子在生活。」

 
她更懂得分享,常挺身而出,鼓舞銀髮族,要活就要動。

潘秀雲經紀人:「她會知道說銀髮族的活動有哪些路線是適合的,因為她這十幾年來,已經帶過就是跑遍台北市所有可以爬山健走或是旅遊的路線。」

她常帶隊,邀銀髮族長者,一起外出曬太陽,做運動,路線地點都細心規劃。潘秀雲不服老的精神,就連年輕人都很佩服,潘秀雲也自認,人生80才開始,也盼望81歲的自己,能夠繼續突破自我,締造新紀錄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田徑#銀髮族#老人#關節#運動#爬山#肌耐力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35

0.2107

0.354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