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韓媒:台灣王維中 NC恐龍隊當家投手


發佈時間:2018/04/30 12:40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04/30 12:40
圖/中央社
圖/中央社

韓媒報導,在韓國職棒NC恐龍隊效力的台灣左投王維中,目前戰績3勝1敗,平均自責分2.40,被安打率0.289,不算低,但在得分圈的被安打率僅0.2,堪稱NC恐龍隊先發當家投手。

南韓「日刊體育」今天以近半版篇幅,獨家專訪報導現年26歲的王維中。

 

報導指出,NC恐龍隊另一位外籍投手羅根拜雷目前戰績2勝3敗,平均自責分4.83,穩定性較低,因此先發當家投手的重擔就落在王維中的肩上。

報導稱,NC恐龍隊當家投手的任務,由王維中一肩扛起。已離隊洋將艾利海克曾於2013年、NC恐龍隊創隊的元年開始,至去年為止,在韓國職棒創下56勝34敗、平均自責分3.52,並於2015年球季獲得19勝,榮獲當季勝投王及黃金手套的榮耀。

王維中是韓國職棒於1998年獲准進用外籍選手後,第一個效力韓國職棒的台灣選手,雖然過去林智勝等台灣球員曾探過路,但最終都未能踏進韓國職棒球場。
 

這是因為韓國職棒大都看好美日球員,相對地,對台灣球員的選擇較少,但NC恐龍隊這次選擇王維中,已證實是一正確的抉擇。

對於親自體驗韓國職棒的感想如何?王維中說,到目前為止,不論是文化方面或生活方面,都沒什麼大的困難,在球場上也和隊友們相處滿融洽的。

談及先發投手的角色有沒有負擔?王維中說,與其說是負擔,他倒是每場比賽都全力以赴。隊友有時陷入低潮,有時表現良好,這些狀況都需要克服,每天都要熱心地投下去。

比起投出的成績,似乎缺少運氣?王維中說,他只忠實地扮演好自己的角色,對於所面臨的狀況,他必須全力以赴。他並在信任隊友的情況下登板投球,球季還長,只要努力,相信會有好的結果。

被問及韓國職棒的台灣第一人,是否覺得責任重大?王維中說,不僅是台灣球迷、連韓國球迷也對他滿關心的,若是一點負擔也沒有,那是說瞎話,但這都不是自己所能掌控的,他能做的就是在球場上有好的表現。

至於登上投手丘時,最重要的工作是什麼?王維中說,包括心理和態度,心理是在投手丘面對打擊者的心理狀態,態度則是走上投手丘後,當被許多觀眾看著時,必須向他們呈現最好的表現。

最棘手的打擊者是誰?王維中說,KT巫師隊的李海昌(與王維中的對壘戰績為3打數、3安打包括1支全壘打、3打點、3得分),曾被他擊出全壘打,也因為他的適時安打而未能獲得勝投,他實在是位很棒的打者。
 

是否參加8月的雅加達亞運也令人關注?王維中說,現在才4月底,尚有一段時間,現在將專注於NC恐龍隊的勝利,這是他所能掌控的部分。

對於突然成為全職(Fulltime)先發,是否因增加投球局數而感覺有負擔?王維中說,到去年為止,他以牛棚為主,今年被安排為先發,負責較長局數,兩者有所不同,為了增強體力,目前正努力進行體能訓練。(中央社)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王維中#NC恐龍#左投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43

0.0843

0.198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