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追求110英里速球 現實情況難度大


發佈時間:2018/04/23 16:12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04/23 16:12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
美國職棒匯聚各國棒球人才同場競技,而且有愈來愈多投手的球速超過100英里,在現役球員中,以紐約洋基隊查普曼時速的105英里的快速球創下紀錄,很多球迷都在期待能有投出時速110英里快速球的投手出現,不過專家認為人體都有極限,為了飆球速很可能會傷害手肘韌帶,所以想要投出110英里快速球難度很大。
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
 
球賽播報員:「Bob Feller這位印地安人隊的投手,即將展現他有如加農砲的速球,這種火箭球速創下世界紀錄的98英里。」

這是一段1946年的投球影片,在美國軍方出動最新測速槍的幫助下,測到Bob Feller投出初速117英里,終速98英里的快速球,創下聯盟最快球速的紀錄,想要打到這麼快的球,連大名鼎鼎的強打者泰德威廉斯都認為不容易。

旁白:「傳奇打者Ted Williams曾經說過,打擊快速球是單一運動中最為困難的一件事。」

 
雖然難打,但是傳奇打者確實名不虛傳,不過美國運動研究專家表示,從投手丘到本壘板的距離是60.6英尺,大概18公尺,不過當投手出手時,距離會縮短為55英尺,因為投手會跨步,當投出時速超過100英里的快速球,打者大概只有1秒鐘的時間可以反應是不是要揮棒。

旁白:「現役大聯盟最快球速的投手是洋基隊的救援投手Aroldis Chapman,他曾經投出時速105英里的速球,平均的球速是101英里,2017年他投出了345個速度超過三位數的速球。」

雖然大聯盟有愈來愈多的投手能投出超過百英里的速球,根據2017年統計,當季全大聯盟有40位擁有百英里球速的投手,卻沒有人能投出110英里,原因是這個速度已經超越人體極限。

美國運動醫學機構研究總監格蘭:「每次揮臂的來回,手肘和手臂大約拉扯100毫米,100牛頓米大約是舉起512磅約232公斤的保齡球,所以想像一下,我握了一個60磅約27公斤的球,這就是瞬間發生在你手肘和肩膀的事,很多傷勢就是這樣來的,問題是投手都在飆球速,而且是用盡全力投出快速球,但身體只能承受這麼多。」

這也是為什麼大聯盟會有很多投手必須接受湯米約翰手術的原因,這也讓運動研究專家推測,想要投110英里的快速球幾乎是人體無法辦到的事情,儘管從VR設備能夠虛擬出超過110英里的速球,但是在現實中與其追求更快的球速,或許健康的身體才是職業球員最大的資本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棒球#快速球#球速#極限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31

0.0574

0.170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