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泳賽爆冷未晉級 洪荒少女傅園慧考慮退休


發佈時間:2018/04/13 18:42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04/13 18:42
圖/中央社
圖/中央社

中國泳將「洪荒少女」傅園慧今天在中國大陸一場重要游泳賽事的預賽因為肩傷表現失常,爆冷門未晉級決賽。她賽後語出驚人表示,如果傷治不好,可能要在這次比賽後退休

綜合中新社、網易體育報導,中國「2018全國游泳冠軍賽」暨亞運會選拔賽上午在山西省太原市展開,傅園慧在200公尺仰泳預賽,僅以2分15秒19排名第15遭到淘汰,大爆冷門。

 

傅園慧在這場賽事一共報名50公尺、100公尺、200公尺仰式和100公尺自由式共4個項目。雖然200公尺仰式是她的副項,但上午的表現實在有失水準。

傅園慧在賽前接受採訪時就預告:「對自己並沒什麼期待,別讓自己太傷心就好。」

報導指出,或許是受到體重影響,在去年的布達佩斯世錦賽上,傅園慧在女子100公尺仰式比賽中,遭遇滑鐵盧,無緣決賽;並在之後的女子50公尺仰式又以0.01秒之差屈居亞軍。賽後,一向陽光、大喇喇的傅園慧失聲痛哭。
 

世錦賽後,傅園慧開始控制體重,今天出賽的她明顯消瘦且失去洪荒少女本有的精氣神。「有一部分是刻意降體重,去年世錦賽時體重比較大,不是特別好。但是減輕體重的同時,肌肉量下降很厲害,左肩傷病也暴露出來。」傅園慧解釋。

為了穩定肌肉和防止二次拉傷,傅園慧賽前還在左肩綁著長長的肌肉貼。入水後,傅園慧前100公尺還處在領先,但此後漸漸被對手超越,明顯無法持續發力。

傅園慧賽後表示,這兩天訓練前都吃了止痛藥,今天也吃了。受傷肩膀不能用力,根本沒有體力完成比賽。所以如果繼續狀態不好,可能考慮退休。

在場媒體震驚反問難道不考慮亞運了嗎?傅園慧苦笑說,這次全國冠軍賽如果游不進前兩名,也拿不到亞運的入場券。她是靠左肩發力的,受傷後導致技術發生變化,很難去游。所在訓練組請不起隊醫,所以本次比賽若狀態仍然不佳,就會考慮提前退休,「運動員早晚都要面對這一天的」。

2016年里約奧運,傅園慧在女子100公尺仰泳半決賽賽後以豐富誇張的表情以及一句「我已經用了洪荒之力」走紅。(中央社)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洪荒少女#泳降#傅園慧#比賽#肩傷#失常#退休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17

0.0569

0.168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