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巴西隊醫父傳子 內馬爾一刀攸關世足成敗


發佈時間:2018/03/30 14:40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03/30 14:40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
追隨父親的腳步,骨科醫生羅德瑞戈.拉斯馬(Rodrigo Lasmar)在超級巨星內馬爾(Neymar)腳上動刀,幫助這支身價達數十億美元的國家隊邁向世界盃冠軍。

法新社報導,1986年父親奈勒.拉斯馬(Neylor Lasmar)同樣是在世界盃前夕,為巴西隊球星奇哥(Zico)開刀治療膝蓋。當年巴西隊準備出征墨西哥世界盃,爭取1970年以來首冠。

 

當年羅德瑞戈.拉斯馬年紀輕輕,只是一名10多歲青少年,就享有禮遇可以跟著父親,在世界盃期間隨巴西隊征戰。

奈勒.拉斯馬接受報紙訪問時說:「他見過所有球員,非常融入球隊。」

羅德瑞戈.拉斯馬現年46歲,扛起家族傳統以及治療內馬爾膝傷的角色,攸關巴西隊本屆俄羅斯世界盃的成敗。如同他父親的醫術在32年前也曾擔綱同樣的重責大任。
 

就像他父親一樣,羅德瑞戈.拉斯馬擁有好名聲,而內馬爾這次選擇由他動刀,使他成為巴西舉國最重要的人物。

前任隊醫倫科(Jose Luiz Runco)告訴法新社:「最終是由傷者來決定誰負責開刀,這跟信心有關。」

在巴西這個足球狂熱國度,內馬爾的地位就像神一樣,而羅德瑞戈.拉斯馬醫術有多重要,在開刀前上演的肥皂劇可見一斑。

內馬爾2月25日受傷之後,各界都在猜,他會怎麼治療、在哪裡治療、由誰來治療。這是典型母隊與國家隊之間的拔河,最後證明內馬爾的血液是巴西黃,而不是巴黎藍。

26歲的內馬爾6個月前以2.22億歐元(約新台幣79億元)破世界紀錄的轉會費加盟巴黎聖傑曼隊。但他同時也是巴西國寶,最終巴西人對世界盃冠軍的渴望,戰勝了聖傑曼隊的歐冠盃希望。

巴西球迷到現在還沒有從4年前的傷痛中走出來。2014年巴西世界盃,內馬爾在4強賽之前於自家球迷前脊椎裂傷退場。少了內馬爾的巴西隊,4強賽打出屈辱一役,1比7慘敗給德國。(中央社)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內馬爾#隊醫#世足賽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02

0.0561

0.1663